華人成竊賊目標 法拉盛將舉辦防盜講座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近兩個月,法拉盛地區入室盜竊案件增加,華人商鋪和住宅逐漸成為盜賊的目標。對此,市議員顧雅明,聯合皇后區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市警109分局將在下週三舉辦《預防華人社區盜竊講座》,邀請防盜專家講解各種防盜知識。

近年來,華人社區的發生的盜竊案件數量增加。華人由於缺乏正確的防盜知識,加上事發後不報警,也不願意上庭指認,導致華人社區逐漸成為竊賊作案的高發區。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希望通過舉辦講座,幫助華人掌握各種防盜的相關知識。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6月22號辦的這個講座。因為我們華人社區做生意的人,很多被小偷偷東西,有些還不只偷一次,連續偷幾次的也有。很多華人家庭也是同樣的問題,所以我們要開這個講座告訴大家,怎麼防止被偷東西,如果被偷了怎麼處理。」

有近50年經驗的華人防盜專家高宇權表示,華人經常以為安裝了監控錄像,小偷就不敢進入。其實監控錄像能幫助警察調查,但卻沒有防盜作用。因此,最重要的是安裝防盜器材。高宇權介紹,上世紀70年代,是美國治安最惡劣的時期。電子防盜技術的發展,才讓盜竊罪得到遏制。

防盜專家高宇權:「我們推薦這個防盜器材,這個東西放在屋裡可以插上電話線。如果有人進來的話,它本身會發出很大響聲。並且可以打電話給你,可以打三個電話號碼。」

在下週三的講座上,高宇權會為民眾講解防盜知識和介紹價格便宜、並且可以自行安裝的警報器材。

另外,皇后區地檢辦公室首席助理檢察官也鼓勵華人遭遇盜竊等情況,立刻報警。警察和檢察官辦公室都不會檢查移民身分。

《預防盜竊講座》將在6月22日,星期三下午2點,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行,現場將提供中文翻譯,並有抽獎和贈送防盜書籍活動。

新唐人記者韓瑞、林丹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