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滋海默症可驗血確診 及時預防「老年失智」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

    6月11日,陳康元醫師與王琳博士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講座 ,向華人社區介紹阿滋海默症。阿滋海默症已經可以通過驗血100%確診,通過早期及時治療可避免「老年失智」。

    阿滋海默症,是最常見的老人失智的原因。現在由於年輕人生活品質較差等原因,甚至個別年輕人也開始出現了阿滋海默症。6月10日,醫學界公佈了一項重大突破,阿滋海默症已可通過驗血100%確診,甚至在沒有發生症狀時即可確診。阿茲海默症與血液裡的一些成份有關,病徵出現數十年之前,大腦已經開始變化,而到真正病發,需要較長一段時間。如果能儘早確診,通過有效治療,可以最大限度地減緩阿滋海默症的發展,甚至基本上阻止病發。陳醫師風趣地說,我們的目標是不被影響地活到一百歲。

   失智症可以通過認知鍛鍊、睡眠、運動、營養進行預防或支持行治療。陳醫師建議要與人多交往等:「因為你會碰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有交際,這最重要。然後呢,有機會學新的就學新的。」

    而對於出現失智老人的家庭,陳醫師建議他們理解與善待老人,看到老人發脾氣了,不要和他一起生氣,因爲他是個病人。

    活動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友會組織舉辦,活動現場非常熱烈,演講結束後觀眾持續提問約半小時。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