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擊案 希拉里川普看法不一致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針對佛州奧蘭多夜總會槍擊事件,奧巴馬總統發表聲明,谴责恐怖和仇恨的暴力行為。兩黨總統準候選人希拉里和川普,也在社交媒體上作出了回應。

槍擊案發生後,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他向受害者表示哀悼,稱這是美國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槍擊案,並下令所有聯邦大樓降半旗致哀,直至本週四。

美國總統奧巴馬:「雖然調查仍在初步階段,但我們有足夠的理由說,這是恐怖和仇恨行為。美國人民在悲憤中團結一致,堅決保衛人民。」

奧巴馬表示,他已授權聯邦政府,集中所有資源投入調查,並再次提出槍械管制問題,呼籲國會通過槍械管制措施決議。

美國兩黨總統準候選人川普和希拉里,先後對槍擊案作出回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在臉書發表聲明,稱恐襲是「仇恨的表現」,呼籲大家團結。

她認為,美國必須加倍努力阻止這類攻擊重演,並呼籲採取新的槍枝控制措施。

一向反穆斯林移民的川普,則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譴責激進伊斯蘭恐怖分子,同時重申此前的提議,要求暫時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

川普還批評奧巴馬總統軟弱無能,針對槍擊案隻字未提「激進伊斯蘭」,稱奧巴馬應辭職。

有分析認為,佛州槍擊案將使希拉里和川普的選情更趨激烈。

槍擊事件未必能改變選舉結果,但未來幾個月,穆斯林、恐怖主義和伊斯蘭國等議題,可能成為大選辯論的焦點議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