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建垃圾站 寇頓上訴法院陳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布魯克林南區原來的垃圾焚燒場,在當地居民的反對下,自1989年起,已停止使用多年。2012年,紐約市府決定重新啟用,並改建成垃圾中轉站。這一決定,再次遭到當地居民的反對。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則決定,將紐約市環保局和清潔局告上法院,希望能阻止垃圾站的建設工程。請看這一案件的最新進展。

記者:歷經4年時間,布魯克林南區垃圾站問題,仍然沒有解決。紐約州眾議員寇頓今天在上訴法庭陳情,希望徹底關閉垃圾站。

垃圾站所在的社區居民穿上統一的體恤衫來到上訴法院,支持寇頓關閉垃圾站的訴求。

他們從2012年起就要求紐約市府停止建設垃圾站,沒有成功。寇頓與社區民眾開始一起搜集垃圾站建設中違規的證據,同時將紐約市清潔局和衛生局告上法院。經過一年的審理,法官還是給垃圾站的建設開了綠燈。寇頓決定繼續上訴。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我們的上訴請求是,紐約州府的許可令應該取消,應該收回。因為我們認為有些訊息沒有向民眾公開,我們相信也沒有向清潔局局長公開,因此他才做了建設垃圾站的決定。”

寇頓認為他們在舉辦公聽會之前,沒有及時告知民眾,垃圾站埋在海底的沉積物含有汞和二惡英等有毒物質,對附近水域生態和居民飲水安全會造成危害。他們有一次親眼見證,挖泥船的鐵箱被一根長型金屬物卡住,不能正常關閉,導致部分淤泥掉落水中。

第47選區民主黨黨代表唐鳳巧:“我本人就看到,拍下來上傳Youtube,我在那裡只站了30分鐘,我就感到喉嚨不舒服,很乾,你想想有居民24小時住在那裡, 真是很不衛生。”

社區居民阮先生:“大型的垃圾車都要路過那邊,垃圾車路過都會掉下很多垃圾,漏掉的,撒在地上的,搞的環境不可想像。”

在上訴法院的聽證中,環保局和清潔局的律師都表示,清潔局局長在獲准垃圾站建設之前,就已經得知這些檢測結果,他們認為在建設過程中,這些問題會得到妥善解決,他們也有嚴格的監管制度,會確保工程對當地居民不會造成任何危害。

寇頓則表示,如果此案遭上訴法官駁回,他們會繼續上訴到底。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這個問題很重要,垃圾站對社區的危害太大,我們不得不抗爭到底。我們要一直爭取下去,直到垃圾站的工程停止,保護社區不受垃圾站帶來的多種危害。”

垃圾站位於布魯克林南部的班森賀Shore Parkway, 介於Bay41街和26大道之間,最早建於1824年。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