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戰略對話落幕 中方承諾鋼鐵減產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進入第二天,中方同意美方要求,未來將減少鋼鐵產量,同時也將聯手合作,對朝鮮的核試驗進行制裁,不過雙方在南海問題上,依然沒有共識。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從習主席這裏直接聽到的,其實是中國願意保持開放狀態,甚至比現在還要更開放。」

美國敦促中國向外國企業開放,同時減少過剩的鋼鐵產量,中方也同意這項要求,根據中共官媒報導,中方將每年減少九千萬噸的鋼鐵產量。

此外,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也表示,中國已經答應避免惡意的人民幣貶值製造貨幣戰爭,並逐步關閉無法盈利的國營殭屍企業。

不過雙方在鋁產量過剩的問題上並沒能達成共識,但同意就這一問題繼續探討。

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現在距離九月份召開的G20峰會還有一段時間,是我們可以取得進展的最佳時間。」

在區域安全議題上,中方也承諾將與美方聯手制裁朝鮮的核試驗挑釁。

美中雙方也針對南海的領土主權問題進行了討論,但沒能取得進一步共識。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重申了美國支持在法治基礎上,進行談判並和平解決(南海)問題。」

中共宣稱對南海的大部分島嶼擁有主權,與同樣宣示主權的周邊鄰國陷入僵局。美國強調,南海的航海與飛航自由存在已久,必須得到應有的尊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