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江邊遊客跨安全欄觀潮 險遭大浪捲走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浙江杭州蕭山美女壩錢塘江潮的壯觀景象,常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6月5日下午,20多名遊客不聽勸告跨越安全地帶觀潮,險被大浪捲走。還好觀潮區設置了防護欄,遊客並無大礙。

遊客的行為惹來網民一致劣評,有的直斥:「總有要上天的人,誰攔得住」;有的笑言遊客:「執意自尋死路,若真的被浪潮捲走,根本與別人無關」。

事發於5日下午,20多名遊客到蕭山美女壩錢塘江觀潮。從現場目擊者拍到的短片可以看到,眾遊客不聽勸告跨過安全地帶,貼近岸邊以求最近的距離觀賞。當中更有人不顧危險爬上圍欄舉起相機非常投入的拍攝,此外還有手抱孩童的遊客也在其中。

突然約一米高的大浪向遊客迎面撲來,眾遊客全部走避不及遭大浪淹沒。幸好有岸邊圍欄阻檔,遊客才未有被大浪沖走。

事發後引起網民議論紛紛,並批評眾遊客的行為自私,如發生意外,到時不但害死自己,更有可能害死救援人員。另有網民批評遊客沒有安全意識:「還要去湊這個熱鬧看,嫌自己命大還是怎的」。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