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吳良述遭法警毆打 800律師譴責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吳良述遭法警毆打 800律師譴責

6月4號,廣西律師吳良述身著半條褲腿走出法院大門的照片風靡中國大陸網絡。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6月3號上午10:30左右,廣西律師吳良述到廣西南寧青秀區法院立案,但在該院信訪室內遭多名法警毆打,吳良述右腿褲子被撕爛,胸部有紅印,手指多處受傷,法警用腳踩過他的胸口,襯衣上還留有腳印。

但涉事法院事後對外聲稱,是法警大隊教導員和另外一名法警在強制檢查吳良述手機的過程中,雙方發生拉扯導致吳良述的外褲脫線。

這起律師在法院被法警毆打事件,迅速引起社會的強烈反響,北京維權律師張磊在網上表示,「這是被法警撕扯掉的法律尊嚴,差點全裸的法治形象,中國律師的地位寫照。」

吳良述律師供職的廣西國海律師事務所6月3號也發表一份公開聲明,要求涉事法院公布監控錄像,還原事實真相,對事件中的責任人的違法行為嚴肅處理。

6月5號,大陸800名律師聯名發表嚴正聲明,對廣西南寧青秀區法院的相關法官、法警表示譴責。

濰坊兩鄉鎮七千人舉報江澤民

中國大陸民眾舉報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的行動還在繼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6月4號報導,從去年11月開始到現在,僅山東省濰坊市下屬的兩個鄉鎮,就有7千人簽名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惡。

報導說,參與舉報的人說:江澤民貪腐治國、迫害人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大惡極。他們的共同願望是:對江澤民的罪行進行立案調查、公訴,盡快將它繩之以法,並取締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邪教組織「610」,恢復正常的道德倫理、法律秩序和社會秩序。

六四期間 大陸數十人被拘留或失蹤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7週年,中共按照慣例在6月4號前後對相關人士監控,大批維權人士遭到警方抓捕拘禁、強迫失蹤、軟禁,或被迫旅遊和搬家等。

據大陸「維權網」統計,截至6月4號當天,受影響的總人數為53人,其中被捕者10人,失蹤者10人,被軟禁者16人,被旅遊或遣返者11人,被短暫拘留或約談者5人,另外還有1人被迫搬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