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會通過AB1726 華人繼續反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6月2日晚,加州眾議院通過了華裔強烈反對的「亞裔細分法」AB1726。從今年3月起,採取行動反對該法案的硅谷華人團體表示,該法案的通過勢必將分化亞裔族群,因此會繼續在參議院狙擊該法案進一步通過。同時也感謝法案審議過程中,投反對票和棄權的議員。

由民主黨眾議員Rob Bonta提出的AB1726法案,一路通過高等教育委員會等不同部門的審議,6月2日列入眾議院全體會議進行投票表決,最終以54票支持、22票反對、4票棄權而獲得通過。

硅谷華人協會發起人之一前主席陳志華:「去年基本上只有一票反對,今年我們拿到22票的話,這就是相當大的進步。」

陳志華表示,AB1726的前身AB 176年去年曾順利通過參眾兩院,但最後被州長否決。今年能夠爭取到多張反對票而感到欣慰。

硅谷華人協會發起人之一前主席陳志華:「我們如果不出來發聲的話,以後大概包括工作和教育就會越來越差,不會越來越好。」

硅谷華人協會主席李偉平:「這邊華人社區,我們號召大家打電話嘛,給共和黨的議員和民主黨的議員。」

在審議過程中,共和黨議員、第16選區的Catharine Baker率先表達反對立場。

加州眾議員Catharine Baker:「這項法案將使我們分裂,加劇分裂加州人。而此時我們比以往更需要統一在一起。」

加州眾議員Travis Allen:「我想直接指出,這種依據種族進行劃分的做法,聽起來像種族主義者。畢竟我們己經有很多類別了。」

AB1726法案又稱「亞裔細分法」,旨在採集亞裔族群中亞太裔少數種族的高等教育、健康等數據。該法案之所以引起華人社區的抗議,是因為擔憂公立高等教育資源會被以種族的方式而劃分。因此從今年3月起採取行動,表達反對立場。

硅谷華人協會主席李偉平:「最後的結果是不是按照我們的願望,但是這個努力過程,大家還是要繼續。就是表達自己的聲音嘛。因為最終來講,它還是要走一個民主的過程。」

下一步AB1726將進入參議院的審議程序,硅谷華人協會主號召華人繼續發聲。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