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上千商戶罷市抗議亂收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繼5月31號起雲南香格里拉市獨克宗古城,數百商戶集體罷市抗議當地政府亂收費不作為後,6月1號,麗江古城上千商戶也發起集體罷市三天,抗議當地政府亂收遊客古城維護費,影響生意。

據了解,當地政府向每位遊客收取80元的古城維護費已近15年,但是以前逛古城不收費,到玉龍雪山等景點才收費,去年5月7號開始,麗江古城管理局開始在城口設卡收費,最近查驗時間延長,造成遊客大減,商戶生意大受影響,從6月1號起發起集體罷市抗議。

麗江古城商戶侯先生:「對古城維護費的收取方式不滿,從早上9點查到下午6點,差不多有半年了,各個路口都有查,一般遊客都是下午6點以後進古城逛,後來時間延長了,查到晚上10點,商戶生意就受影響了,採取了抵制,昨天開始的,主要是一些商舖關門。」

有商戶透露,他們的營業額從前一天是七、 八千元, 現在一天只有一、兩千元,已經造成虧損。

麗江古城商戶馮先生:「商家覺得古城維護費不該收,這個費用收了會對經濟影響很大,包括商舖 、有一部分客棧,基於情緒的表達可能會關門 ,這個是自發行為。有傳言是說要從80元漲到120,但是估計這麼一鬧,漲上來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了。」

有800年歷史的麗江古城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城,於1997年12月4日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為馳名中外的旅遊景點。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