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令計劃案「給出路」 習近平秘書調離原因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落馬後,相關單位亦展開大清洗,令計劃原部屬黨羽紛紛被調離或調查。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專職秘書朱國鋒突然被調離中辦,引起各界關注。港媒消息指,朱國鋒出事原因是疑其捲入令計劃案,已經不符合「絕對忠誠」的標準,被調離是為了「給出路」。

據《星島日報》日前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曾經被習近平親自挑選為秘書的朱國鋒,疑因捲入令計劃事件,已在2015年下半年被調離中辦,轉任全國供銷總社辦公廳副主任。

全國供銷總社一名女工作人員於5月30日向該報證實,辦公廳副主任朱國鋒來自中辦,但不願透露詳情。查詢供銷總社官方網站顯示,今年4月21日,朱國鋒即以辦公廳副主任的身份,陪同總社理事會副主任楊建平到中國供銷電子商務公司視察。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十七大後進京擔任政治局常委,成為接班「王儲」,除了將一路追隨的大秘鍾紹軍帶在身邊,後來還由中辦秘書局安排了幾位年輕秘書給他挑選,習選中了低調勤奮的朱國鋒,而當時的中辦主任就是令計劃。

朱國鋒成為習近平專職秘書後,不久成為副局級秘書,中共十八大之後晉級成為正局級秘書,隨侍習近平左右。2013年4月博鰲論壇期間,習近平會見外賓,朱國峰以「習近平主席秘書」身份亮相央視,迅即引起外界關注,一度被稱為「中南海新星」。

可惜好景不長,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落馬之後,令計劃嫡系親信、原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去年年初也被查處,並被控三宗罪(受賄、行賄、泄密),朱國鋒因為與這位舊上司「有來往」而陷入政治漩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栗戰書兼任中辦主任之後,對中辦展開大換血,不斷清除令計劃黨羽並強調中辦人員對習近平要做到「絕對忠誠」。據消息人士透露,朱國鋒正是被認為不符合「絕對忠誠」標準,不適合繼續留在習近平身邊工作,因此被調離。

消息人士還表示,朱國鋒「雖然仍然明確正局級,但已經邊緣化。」出於「還是要給出路」的原因,對他作出了這樣的安排,分析人士指,這意味著朱國鋒雖然仕途止步,但或已平安著陸。

據了解,供銷總社在計劃經濟時代權力很大,但如今被視為「清水衙門」。原國家安監總局局長駱琳出事之後,也安排在供銷總社擔任理事會副主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親自挑選的身邊人出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