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更像王立軍?法媒稱傳其行將死亡詭異微妙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被捕入獄的前央視主播芮成鋼近日突傳進食時氣管被卡,呼吸一度停止,目前靠呼吸機維持生命。但迅即有媒體爆料稱,上述消息不實,芮成鋼現被押吉林,生命無恙,案件已進入起訴階段。兩條截然相反的消息迅速引起輿論界關注,法廣認為此時傳出芮成鋼生命垂危,凸顯詭異微妙。分析指,芮成鋼令人想起了因逃奔美領館被安排「患抑鬱症」的王立軍。

近日,海外頭條引述多維的消息爆料稱,從關押芮成鋼的燕城監獄突然傳出消息,芮日前晚餐時因食物卡在氣管內,一時呼吸停止,經趕來的獄醫搶救無效,轉送至監獄醫院時已無生命體征。醫生採用電擊使他心跳得以恢復,但沒有自主呼吸,目前正以呼吸機維持生命。

消息迅速引發廣泛關注,多家媒體對此予以轉載。但很快有海外明鏡消息稱,芮成鋼生命垂危消息不實。該報導引述一位大陸司法界人士的說法稱,網路上傳出的芮成鋼已無生命體徵,目前正以呼吸機維持生命的消息不實,芮成鋼也不是被關押在司法部的燕城監獄。目前,芮成鋼被關押在吉林,他的案件現在已經進入起訴階段。

報導並指,目前,芮成鋼被關押在吉林省看守所,負責調查芮成鋼桉件是吉林省蛟河市反貪局,負責起訴的則是長春市檢察院。

這樣兩條內容截然相反的消息曝光,再度喚起外界對芮案的關注與猜測。《法廣》則刊發報導質疑,相關爆料指芮成鋼案一直有神秘力量干預,在芮成鋼即將開審之時傳出芮成鋼行將死亡的風聲,是否有詭異與微妙?而時事評論員石久天對此表示,芮成鋼在獄中的消息不斷,且內容兩極。很明顯有兩股勢力圍繞他在爭鬥放風。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認為,芮成鋼有生命危險的風聲傳出後,有媒體質疑其是否成為「徐明第二」,但從事態進展來看,芮成鋼似乎更像「王立軍第二」。

2013年9月,濟南中院對薄熙來案進行宣判,宣判書中首次提到了王立軍逃美領館前的細節。據指,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發後,7日凌晨,幾名重慶官員緊急向薄熙來滙報這件事,谷開來並未迴避,反而在現場獻計說,可以對外說王立軍有「精神抑鬱」導致他出走。

薄熙來當即表示同意。當日中午,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親自出面要求重慶大坪醫院,開出王有嚴重抑鬱的虛假診斷證明,在谷的監督下,院方馬上辦好證明書,並交上市政府。翌日早上,政府官方微博即貼出「王立軍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的虛假訊息,震驚中外。

但民間網路流傳的說法與此不同,指王立軍在突然被撤去公安局長職務後,得到線人情報,說已有軍隊醫院在他沒在場的情況下,給他開出了患有嚴重抑鬱症的診斷,建議組織干預。由於近年來各地不斷出現官員患「抑鬱症」自殺事件,王立軍對此極為驚恐,擔心「被自殺」,於是決定鋌而走險逃往美領館。

分析人士表示,從芮成鋼案已經被曝光的諸多黑幕看來,芮成鋼涉及的中共高層黑幕絲毫不遜於王立軍,他的存在勢必對很多高層官員的仕途命運構成威脅,在這樣的背景下,突然傳出芮成鋼真假難辨的「生命垂危」風聲,其與王立軍當初「被抑鬱」確有異曲同工之處。

在中共這樣一個黑箱政治的系統中,涉及到高層的任何黑幕、醜聞都可能引發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件,無論王立軍、徐明還是芮成鋼,概莫能外。在這樣的一個體制下,沒有人是安全的。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芮成鋼生死成謎 《史記 芮成鋼傳》瘋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