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安檢太久 運輸安全人員教你如何避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繼採取緊急措施應對大眾對安檢緩慢的抱怨之後,今天,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Administration,TSA))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為假日乘飛機出行的民眾,提供旅行小貼士,避免因攜帶違禁物品而延長過安檢的時間。

下週一就是美國國殤日長週末,也是夏日旅行開始的標誌。在旅遊旺季中,最讓人頭痛的就是交通擁堵。最近在芝加哥奧海爾機場,430名旅客因為機場安檢時間超過3個小時而錯過飛機,不得不留宿在機場。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助理局長也因為應對不力被撤職。

除了洶湧的人潮,旅客如果攜帶違禁物品,TSA就會做額外檢查,這會拖長所有人的安檢排隊時間。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Lisa Farbstein:「有人帶過這東西,像土製管炸藥一樣。這肯定會讓檢查時間變長,絕對別帶任何像炸藥一樣的東西。仿製的玩具槍,在機器裡面看和真的一樣。還有一大堆刀,有人想帶這樣的廚房刀,沒有理由會讓你帶這東西上飛機。托運的話沒問題,放在隨身攜帶的包裡就不行。」

如果不清楚物品能否攜帶,旅客還可以到TSA網站上查詢,輸入物品的名字,就會得到TSA的答案。除了不帶違禁物品之外,TSA還有給旅客的其它建議,例如過安檢之前,把身份證件和登機卡拿在手上,以免現找浪費時間。穿容易脫的鞋子。還有要早到機場,國內航班提早兩小時,國際航班最好提前三小時到機場。

為了讓旅客加快通過機場的安檢,不僅TSA在增派人員和提高效率,航空公司也能出一分力。

Delta航空公司紐約區副總裁Henry Kuykendall:「我們投資400萬美元,幫助TSA加強安檢功能,幫忙運送行李箱,能讓旅客安檢速度加快。」

旅遊公司預計,今年國殤日長週末,全美會有260萬人搭乘飛機出行,提醒要在這期間旅行的民眾,要留出足夠的機場安檢時間,確保不會錯過航班。

新唐人記者韓瑞、唐誠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