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或對天車沿線地產商徵新稅 籌錢改交通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報導)卑詩省府和大溫市長們正在探討是否向架空列車站周邊的發展商收取額外的費用,用作改善和擴展大溫地區的交通運輸服務。省府表示,這一動議將可能為溫哥華百老匯街(Broadway)的地鐵建設計劃籌集約10億元。

負責運聯事務的運輸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表示,相關細節還在制定中,包括市府向地產商徵收費用的模式等。「在開發交通走廊的土地上建房,會從交通走廊和周邊的土地上獲益。」法斯本德說。如果周邊的開發商有意重建房屋增加人口密度,就需要支付這筆額外開銷。

大溫曾計劃在未來十年投資75億元改善當地交通,包括興建溫哥華和素里的捷運工程,添置更多的公交車、天車車廂及海上巴士(Sea Bus)等。自從去年大溫運輸公投失敗後,這筆資金目前仍未定案。

2013年,大溫市長會議曾提議根據車輛的氣體排放和體積大小徵收車輛註冊費,每年可籌集5000萬元資金,而每噸5元的地區碳稅每年可籌集9000萬元資金,不過星期二法斯本德堅持說,碳稅不在考慮範圍之內,不過他表示省府可以討論有爭議的車輛使用稅及其他選項,不過他提醒市長們,那是長期的規劃,各地市長們如果沒有獲得聯邦政府的撥款,必須立即設法找到一些短期籌資的辦法。

目前,加拿大聯邦政府已經承諾對大溫地區的交通項目提供50%的資金,省府也已同意承擔30%的項目成本,不過市長們呼籲省府承擔40%,法斯本德表示,省府首先要看聯邦政府下一份財政預算案發表後再做定奪。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