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親歷者目擊吃人:割肉挖肝瓦片烘烤下酒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50年前的5月16日,中共發出毛澤東主持起草的「五一六通知」,由此揭開十年瘋狂文革的序幕。日前,有目擊者向港媒講述了在這場浩劫中,廣西發生中共黨員帶頭大規模殺人並分屍吃人的恐怖景象。

文革爆發不久,廣西農村突然瘋傳「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壞分子、右派)及子女要造反,要殺幹部和民眾。1968年春夏,廣西各縣陸續成立革命委員會,統一指揮殺人,不少黑五類被滿門抄斬,包括嬰兒。

據香港《蘋果日報》日前報導,廣西來賓市武宣縣祿新鄉65歲村民石老伯,曾經親眼目睹了殺人後分屍吃人的恐怖景象。他向記者表示:「文革拿人來鬥、打死然後煮來吃。我看到這邊打死兩個,然後人家割肉,用那個瓦煎來吃。」

1968年5月14日,在武鬥中被俘虜的學生覃守珍、韋國榮被押送行至糧所時被打死,隨後被割肉挖肝,骨骼就掛在樹上。

除此之外,廣西其他地區也頻頻發生殺人吃人的慘劇。與石老伯鄰鄉的銅嶺中學,校長黃家栠於1968年7月1日在教室被批鬥後遭亂棍打死,翌日屍體即被眾學生剖腹取肝割肉,在校內用瓦片烘烤分吃。這件事情連校園保安都知道。而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第一個操刀割肉分食者竟是校長大兒子的女友。據稱此女曾經狂熱追求校長兒子,第一個吃校長的目的只是為了「劃清界限」。

報導披露,當時的武宣縣逢墟日必殺人,每殺必吃人。19歲女民兵陳文留據說吃了5副男性生殖器,被視為「英勇」,竟因此而晉級縣革委會副主任。該縣老幹部王祖鋻曾經冒死上報揭露滅絕人性的吃人狂潮,卻被冠以「誣衊文革」的罪名批鬥勞改。據中共處理廣西文革遺留問題內部材料,1968年中,僅武宣就有76人被分屍吃掉、該縣百多名中共黨員幹部皆有吃人。

文革時從廣西逃港的印尼華僑許生是另一個親歷者:「武鳴華僑農場都有食人啦!鬥死了,晚黑挖開條屍,刀割開,血淋淋的肝拿出來就送酒嘎啦!」他認為這些人都是「變異的人類!唔係人來嘎。」他還表示,中共煽動的仇恨完全扭曲顛倒了人們的是非觀,「殺人吃人」這種魔鬼才會做的事居然被中共宣傳為「一種時興,一種驕傲,一種英勇。」

知名語言學家、北大教授王力家鄉博白縣還曾經發生過這樣一案:一浪蕩貧下中農子弟趁亂欲強姦一地富女兒,女不從,便將女殺死後到公社革委領導處,以「對階級敵人鬥爭堅決」為由要求入黨。領導說:光我們知道還不行,得讓大家都了解你的事迹……。於是該無賴將被害者頭顱割下前往公社中學,趁放學之際在籃球場上以人頭作球,蹦來跳去,「投籃」不休,引得人山人海圍觀。該無賴因此迅即被當地大會「表揚」後得以入黨。

據《華夏文摘》此前曾經披露,廣西吃人狂潮有過三階段:

一、開始階段:其特點是偷偷摸摸,恐怖陰森。某縣一案卷記錄了一個典型場面:深夜,殺人兇手們摸到殺人現場破腹取心肝。由於恐怖慌亂,加之無經驗,割回來一看竟是肺。只有戰戰兢兢再去。……煮好了,有人回家提來酒,有人找來佐料,就著灶口將熄的火光,幾個人分食,誰也不說一句話。次日晨,喚同夥來吃剩下的;因怕人們不敢吃,詭稱是牛肝牛心,待吃完後才得意洋洋宣佈吃的是某某的心肝……。

二、高潮階段:大張旗鼓,轟轟烈烈。此時,活取心肝已積累了相當經驗,加之吃過人肉的「老游擊隊員」傳授,技術已臻於完善,甚至屢有公開在會場將活人開膛,挖心摘肝分而食之的案例。有的村莊則將人肉與豬肉切作大小相同的塊兒煮熟將大鍋置於視線之上,村人每人過來分食一塊。

三、群眾性瘋狂階段:其特點可以一句話概括:吃人的群眾運動。如在武宣,象大疫橫行之際吃屍吃紅了眼的狗群,人們終於吃狂吃瘋了。動不動拖出一排人「批鬥」,每斗必吃,每死必吃。人一倒下,不管是否斷氣,人們蜂擁而上,掣出事先準備好的菜刀匕首,拽住哪塊肉便割哪塊肉。甚至還有人專門生吃人腦,種種恐怖血腥場景,凸顯參與者殘存的那一點罪惡感與人性已被「階級鬥爭的十二級颱風」颳得一乾二淨。吃人的大瘟疫席捲武宣大地。其登峰造極之形式是毫無誇張的「人肉筵席」:將人肉、人心肝、人腰子、人肘子、人蹄子、人蹄筋……烹、煮、烤、炒、燴、煎,製作成豐盛菜肴,喝酒猜拳,論功行賞。吃人之極盛時期,連當地最高權力機構——武宣縣中共「革命委員會」的食堂裡都煮過人肉。

事後曾參與調查的退休幹部晏樂斌披露,廣西文革有名有姓死者8.97萬人,無名無姓死者3萬多人,失蹤2萬餘人,這僅是下級上報的數字,實際死亡數字已經無人知曉,而據民間的反映死人數高達20至50萬人。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文革五十週年回眸 中共變了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