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等家庭正在減少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前不久,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指出:美國中等家庭正在減少,富豪和貧民的數量正在增加。

華盛頓的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稱,2000年到2014年間,他們對美國的229個地區進行了調查,九成接受調查的地區出現中等家庭正在減少,富豪和貧民的數量正在增加。其中有四分之一地區的中等家庭不再占社會的多數,在2000年,僅有一成的地區是這種情況。

收入在全美國平均收入三分之二到兩倍之間的家庭稱中等家庭,即年收入在4.2萬到12.5萬美元之間。這是該研究小組對中等家庭的定義。

皮尤研究中心的長期數據收集結果得出,美國社會富豪和貧民的數量正在增加。該研究稱,中等家庭在全美正在減少,中等家庭的減少大多在美人口密集區,原因是他們的家庭收入正在減少。

目前全美平均收入水平比1999年要低9%。皮尤研究中心認為,雖然美國經濟在增長,就業市場維持穩定,但是大多數人的收益並不多。

皮尤研究中心在幾個月前發布統計結果指出,從1971年以來,中等家庭首次失去了在美國社會中所佔的多數。2014年,中等家庭在整個社會所佔的比例是49.4%。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