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3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河南上千人祭奠殺強拆者被擊斃村民

5月12號,上千民眾前往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老鴨陳街道辦薛崗村,祭奠因抗強拆,10號下午遭警察擊斃的村民範培華,祭奠人群遭到大批警察阻攔,靈堂被強拆。

據現場網民介紹:鄭州市惠濟區老鴨陳街道辦薛崗村現已被戒嚴,村口已被封鎖,只准進不准出,村口聚集大批民眾,與手持槍械棍棒的軍警、流氓、打手對峙中,死者遺體已被搶走火化,村子各個通道已被堵死。

2. 南充市村民維權 6人被抓多人被毆

5月12號,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江陵鎮元寶山村村民,抗議政府剋扣徵地賠償金,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6人被抓捕。

3. 廣州百餘村民抗強徵 遭300警鎮壓

5月12號,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中新鎮官塘村,百餘村民因抗議政府強佔土地,遭300多名警察、打手群毆,多人被打傷。

村民說,廣州市增城區中新鎮官塘村水上餐廳旁,一百多畝的耕地,涉及到四個合作社,94年經政府遊說,低價岀租給政府70年。前兩個月被租用的土地上動工搞房地產開發,村民了解才知被租用的土地已被非法轉為國有土地,12號,政府強行開工,村民維權被鎮壓。

4. 湖北省三新公司百餘工人維權遭鎮壓

湖北省宜昌市三新公司,被拖欠工資22個月的108名工人,5月12號,拉著寫有「湖北三新還我血汗錢」的橫幅討薪,遭大批警察到場鎮壓,多人被抓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