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告别韩国 团长:中共伤韩国道德正义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周三,神韵世界艺术团完成了在韩国最后一站的演出后,在粉丝的送行下启程返回美国。神韵原计划在kbs剧场的演出,在中共胁迫下取消,对此,神韵世界艺术团团长表示遗憾。

“11日一大早,神韵粉丝们就来到仁川国际机场,欢送神韵艺术团。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韩国三大城市进行了七场演出,神韵诠释的五千年神传文化,让韩国各界名流赞不绝口。”

今年原定于5月6日到8日在首尔kbs的四场演出,因kbs剧场受到中共经济利益的胁迫,而取消剧场合约,神韵世界艺术团团长表示,非常遗憾。

神韵世界艺术团团长李维娜:“韩国政府趋于中共的压力取消了神韵的演出,我想这是韩国人民最大的遗憾,因为KBS的理由是担心韩剧在中国会失去市场,而韩剧之所以在中国能够成功,是因为他在里面表现了最基本的传统理念,也就是人的最基本道德和正义,反过来他将推崇的理念颠覆了,来阻止神韵的演出。”

李团长也为韩国政府感到惋惜。

神韵世界艺术团团长李维娜:“我想最大的遗憾是替韩国人民遗憾,也替政府很惋惜,他们在中共的压力下屈服,出卖了自己最基本的理念道德。”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造访韩国的第十年,神韵在首尔的演出遭中共阻碍,但神韵在韩国著名文化古都水原市的演出票,被抢购一空,当天首尔到水原的交通一度出现阻塞。

神韵世界艺术团团长李维娜:“神韵来韩国演出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每一年我们来韩国演出,民众都非常喜欢神韵的节目,今年更是这样子,最后一场演出昨天晚上我们是爆满。而且观众反应的热烈程度,就是历年来大家非常非常喜爱神韵”

韩国是神韵艺术团亚洲巡演最后一站,之后将重回纽约,准备新一年的演出。不少观众都依依不舍,希望明年神韵再来韩国。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仁川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