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國最流行嬰兒名 諾亞和艾瑪再登頂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美國社會安全局近日公布全國最受歡迎男女孩名字排名結果,去年的冠軍諾亞(Noah)和艾瑪(Emma)分別蟬聯男孩和女孩名榜單冠軍,不知道是不是和時下當紅的美女演員Emma Watson,以及她2014年主演的史詩大片諾亞方舟(《Noah》)有關。

艾瑪這個名字成為最受歡迎的女孩名要回溯到十多年前。2002年,這個名字一下從第13位躍居第4位,自2003年起就一直在前三榜單;而諾亞則是榜上新貴,自2009年進入前十,之後排名一直處于上升狀態,迄今已連續三年居於榜首。

不僅是第一名,連今年男孩女孩姓名的第二、三名都和去年如出一轍。男女孩亞軍名字分別是利亞姆(Liam)和奧莉維亞(Olivia),梅森(Mason)和索菲婭(Sophia)仍排在第三位。

不同的是,愛娃(Ava)取代伊莎貝拉(Isabella)登上女孩姓名榜單第四位;而男孩方面,第七名由詹姆斯(James)取代了邁克爾(Michael),其它的第四至六名都和去年一樣。

2015年最受歡迎男孩女孩名前10榜單

(前面為男孩名,後面為女孩名)

1. 諾亞/Noah 艾瑪/Emma

2. 利亞姆/Liam 奧利維亞/Olivia

3. 梅森/Mason 索菲婭/Sophia

4. 雅各/Jacob 愛娃/Ava

5. 威廉/William 伊莎貝拉/ Isabella

6. 伊桑/Ethan 米婭/Mia

7. 詹姆斯/James 阿比蓋爾/Abigail

8. 亞歷山大/Alexander 艾米莉/Emily

9. 邁克爾/Michael 夏洛特/Charlotte

10. 本杰明/Benjamin 哈珀/Harper

不過,無論是艾瑪還是諾亞,都還不是上榜時間最長的名字。瑪麗(Mary)在1916年(社安局有記錄可查的最早年份)到1961年的40年時間里都排在第一位,而男孩名邁克爾則從1954到1998年「雄踞榜首」長達44年。

該榜是據美國人去年提交的社會安全號申請統計的(統計信息僅包括性別、出生年份和所在州)。社安局在其網站說明:由於1937年之前出生的很多人從未申請社會安全號,他們的數據不在統計之列,其他原因沒有申請者也未納入統計。

此外,讀音相近但拼寫不同的名字是分開統計的,如凱特琳的拼法計有Caitlin、Caitlyn、Kaitlin、Kaitlyn、Kaitlynn、Katelyn和 Katelynn等,都是獨立排名。

如果你有英文名字,不妨在社安局網站搜搜看它有多流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