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競賽:明星從小培養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

5月7日,在Katy的明星學校舉辦了“數學明星”競賽。雖然只是第二次舉辦,來參賽的孩子超出預計,校方只能將人數限制在150人。這個數學競賽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呢?

明星學校總裁 Tarik Celik

“這裏除了mathcounts外沒有太多的數學競賽,特別是小學生只有TMICA。這個競賽對於小學生機會難得,2年級就可以參賽。對初中生也是mathcounts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Tarik 認為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應該從小培養,所以小學2年級到初中8年級都可以參賽。學生按年級分為3組,每組選出三名優勝者。同時每組還會選出前三個學校,由三名學生代表學校參加複賽,決出團體第一名。除了學生能夠獲獎之外,這個競賽還罕見的為數學教師提供了現金獎勵。

華裔學生張天陽贏得了4, 5年級組的個人第一名,Cornerstone小學贏得了2,3年級組的團隊第一名,他們都表示很喜歡這種活動。

Cornerstone小學學生 Aamya

“如果給我們的學校爭來了資金的話,我們也會得到更好的教育。”

每個參賽的學生都會得到一件T恤衫和商家贊助的紀念品。活動資金的剩餘部分將捐贈給福遍學區。Tarik表示,下一屆數學競賽計畫在休斯頓社區大學舉行,可以容納300-500人。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