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獲新頭銜將更激進 或觸動戰爭爆發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綜合報導)朝鮮勞動黨在36年後召開的第七次黨代會,在5月7日進入了第二天。韓國媒體報導說,現任勞動黨第一書記的金正恩被賦予勞動黨總書記的頭銜。這個頭銜顯示金正恩掌控了朝鮮的內部權力。學者預計,黨代會後,金正恩核武政策將不會改變,而且有激進的跡象。

據朝中社7日報導,朝鮮黨代會的議程,包括審視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及中央審計委員會的工作、檢視黨規、將金正恩選為黨最高領導,及選出黨的中央領導層。

大陸媒體指,金正恩的稱呼用詞有變。報導稱,勞動黨稱推舉他為「最高首位」,「首位」相當於最高領導人。

目前金正恩稱呼為勞動黨第一書記,其祖父金日成是「永遠的主席」,父親金正日則為「永遠的總書記」,3人的稱號並不一樣。

雖然在共產黨的話語體系中,總書記是個象徵性的職務,但金正恩被黨代會確立為「最高首位」,意味著金正恩想藉「總書記」這個頭銜向世界傳遞一個信號:他已牢牢掌控朝鮮內部的權力。

在這次黨代會上,金正恩會大力提倡他2013年提出的並進政策,也就是核武發展與經濟建設兩者並行。

外界觀察,黨代會後的朝鮮在核武器發展方面將會越來越激進。

上海復旦大學韓國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蔡建教授向美國之音分析說,這次會議朝鮮方面會對外宣布朝鮮已經是正式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是金正恩的基本國策,「不管國際社會承不承認他,他就是不會放棄這個身份。而且以後還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把核武器小型化,包括彈道導彈技術都要發展,使它成為真正有戰鬥力的武器,我想這一點應該不會有很大的變化。」

朝鮮不聽國際社會的勸阻,屢屢進行核試驗而遭到史無前例的制裁。

美國NBC新聞援引38North網站報導,週四(5日)的一張商業衛星圖像顯示,朝鮮一個指揮中心的車輛看起來是在控制地下爆炸,這可能預示朝鮮在準備核試驗。

朝鮮半島的未來如何?有學者曾分析預測了朝鮮半島未來的可能性。

文章預測,金正恩將執意進行第5次核試驗並發射導彈,並引發新的制裁。文章說,但只要朝鮮未突破核武器小型化的瓶頸,戰爭就不會爆發。這個核實驗——制裁——核試驗——進一步制裁——核試驗,這個步驟將會循環。直到朝鮮耗盡資源。中國專家預測,朝鮮可能會在今年內耗盡所有的航空燃油。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戰爭全面爆發。

文章預計,美韓掌握了朝鮮要將核武器小型化的證據,公佈於眾並摧毀了朝鮮核設施後,朝鮮對韓國實施報復性打擊。韓美被迫跨越三八線,第二次朝鮮戰爭全面爆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