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顧客狀告星巴克 索要賠償500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日前,一位美國大媽竟然狀告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運營商星巴克,要求賠償500萬美元。當地媒體5月2日報導稱,這位大媽認為星巴克的冰咖啡、茶等飲品偷工減料、價格還貴,簡直「坑害顧客」。

斯泰西•平卡斯女士來自美國芝加哥。她在起訴書中稱,星巴克通過虛假廣告欺騙消費者,因為不少冷飲的「實料」部分只佔杯體容積的一半多,嚴重「缺斤少兩」。

一般來說,星巴克飲料杯會標有黑色刻度線,調配師製作冷飲時只會將實料加到刻度線的位置,剩餘部分填上冰。

平卡斯說,自2006年4月以來,他和數以百萬計其他消費者都被星巴克所矇騙,「菜單上標註為24盎司(約709毫升)的超大杯飲料,消費者喝到的實料只有14盎司(414毫升)」。

「星巴克在冷飲杯上標有3條不同的黑色刻度線,」平卡斯說,以便員工多加冰、少加料,「事實上,星巴克在引導員工這麼做」。

此外,平卡斯認為星巴克的產品定價也不合理,冷飲比熱飲收費更高。譬如,一杯大杯星巴克冰咖啡的售價為2.65美元,而一杯大杯現煮咖啡只要2.1美元。

「說白了,星巴克冷飲不僅偷工減料,收費還更高,」起訴書寫道,「星巴克以缺斤少兩的方式賺取更多利潤、損害消費者(權益),後者受到了星巴克……廣告的誤導。」

面對平卡斯的起訴,星巴克公司回應稱其「荒唐且缺乏法律依據」。星巴克回應說,星巴克開業這麼多年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指控;既然之前都沒有人對星巴克冷飲當中,冰塊的份量,表示過意見,那麼就表示星巴克冷飲中,冰塊的比例,是「符合顧客預期的」。

「我們的消費者明白,冰塊是任意一款冷飲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星巴克在聲明中說,「如果消費者拿到飲料時不滿意,我們樂意重做一杯。」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各地的門店多達2.3萬家,2015財年的凈收入為192億美元,比2014財年增長16.5%,其中飲品佔到其年銷售額的73%。

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英語:Starbucks Corporation,簡稱:星巴克,英語:Starbucks)是美國一家跨國連鎖咖啡店,也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咖啡店,發源地與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

除咖啡之外,亦有茶飲等飲料,以及三明治、糕點等點心類食品。其成立於1971年,最初僅專賣咖啡豆,在轉型為現行的經營型態後開始快速展店,並成為美式生活的象徵之一,部分店鋪甚至與超級市場、書店等異業結盟,以複合式商店經營。

星巴克目前在全球有約2萬多家分店,其中有1萬2千家位於美國境內。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