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百度造反?突解禁「六四」等敏感詞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港媒:中共研議取消政治局常委制

最新一期香港《亞洲週刊》報導說,中共高層最近出現改革呼聲,要研議中共體制變革,正在內部研議取消中央政治局常委制。

報導說,習近平如果能在今年7月底8月初舉行的北戴河會議上,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佈局,那今秋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乃至一年後的十九大,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齡劃線規則,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會循序推進。

百度造反?突解禁「六四」等敏感詞

一直屏蔽大量敏感詞的中國大陸網上搜尋引擎百度,最近因魏則西事件引發巨大民憤,中共國家網信辦日前更是派員進駐調查。

5月5號,有大陸網友突然爆料說,使用百度搜索找到了「六四」、「擋在坦克前的青年人」、「王維林」和「巴拿馬文件」等一直被屏蔽的敏感詞。

這個消息瞬間就開始在大陸各種平臺上熱傳。有網友說:「百度任性了,誰叫你們把我當替罪羊。」也有網友猜測說:「百度也是怒了?它一定想,多少年來,我一直為你們幹髒活,這次不就賺了幾百億的髒錢嗎,你們就要拋棄我?乾脆……」

還有網友分析說,殺死魏則西的是中共的「防火牆」,但卻讓百度「揹黑鍋」,建議百度「乾脆造反」。

文革50週年來臨 文革博物館遭遮掩

中共50年前的5月發動破壞傳統文化、給中國帶來浩劫的所謂「文化大革命」,而就在「文革」爆發50週年紀念日來臨前夕,大陸唯一的一個文革博物館卻遭到當局的遮掩。

香港《明報》報導說,這座博物館位於汕頭澄海區塔山風景區,日前博物館的石碑、題詞都被當地政府貼上一系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海報,文革因素在館區消失殆盡。

文革博物館在1996年由前汕頭副市長彭啟安籌資興建,2005年建成開放,其間彭與一班當地老幹部承受無數壓力。官方雖然默許這座文革博物館的存在,但一直未予「正名」。

報導引述博物館創辦人、彭啟安的話說,一年前已將博物館交由當地政府管理,他希望文革博物館可以完整保留,讓後人以史為鑑,反思文革。彭啟安說,但是「國家好像迴避這些東西」。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