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料中國經濟續放緩 債務風險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將放緩至6.5%,明年還會進一步放緩,並且警告說,中國的債務持續增長,將影響中國未來的經濟表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最新一份亞太區經濟展望報告,指中國經濟增長有持續放緩的跡象,預計今年GDP從去年 6.9% 再降到6.5%,明年則進一步跌到 6.2%。

去年以來,中國股市波動,加上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IMF估算去年全年約有6760億美元資本從中國外流,預計今年情況會持續,絕大多數為中國企業償還外債。

IMF亞洲太平洋主管李昌鏞:「去年中國出現大量資金流走,如果觀察資金外流的本質,有部分是資產重組,這主要基於匯率變動,亦為過高債務的重組。」

(未來)如何管理好資本流出,對人民銀行來說,會是一個重要的考驗。

IMF並警告,中國的債務持續增長,未來能否妥善處理債務,尤其是企業債,將影響中國未來的經濟表現。

另外,IMF預計香港2016年GDP放緩至2.2%,明年回升至2.4%。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