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東北五州 川普華府詳述外交策略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新聞週刊(525)帶您關注美國總統大選。星期二,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美國東北部的五個州舉行初選。最終希拉裏贏下羅得島以外的四個州,距離贏得黨內提名僅剩一步之遙;而在共和黨方面,川普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全部五個州,在黨代表大會前直接拿下提名的希望大幅度增加。週三,川普在華府舉行演講,詳細闡述了當選後將採取的外交策略。

星期二,兩黨初選在東北部的馬裏蘭州、特拉華州、賓夕法尼亞州、康乃狄克州和羅得島州舉行。民主黨方面,希拉裏拿下了羅德島以外的四個州,目前纍計獲得2163張黨代表票,距離獲得提名僅剩221票,幾乎鎖定勝局。另一方面,桑德斯則誓言不會放棄贏得提名,在印第安納州的競選活動中,桑德斯再次強調他在大選中相對於希拉裏的優勢。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我是(比希拉裏)更好的總統候選人的原因在於,我的競選活動不僅對民主黨人有吸引力,也對全國無黨派乃至共和黨選民有很強的吸引力。」

共和黨方面,川普以超過半數的得票率橫掃東北五州,一舉拿下105張黨代表票。目前川普已經獲得957張黨代表票,距離贏得提名還需要280張,相當於剩餘黨代表票數中的55%。在取得這次重要的勝利後,川普表示相信自己會贏得最終提名。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只想感謝每個人。這是比預想中更懸殊的一場勝利。(拿下)所有五個州,這很說明問題。」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毫無疑問,我認為自己將會贏得提名。」

上週日,克魯茲和卡西奇宣佈將聯手阻止川普獲得提名。根據兩人達成的協議,克魯茲將致力於印第安納的競選活動,而卡西奇則將精力集中在俄勒岡和新墨西哥州。然而就在兩天之後,川普在東北五州取得大勝。諸多媒體評論認為,克魯茲和卡西奇的聯合策略看起來沒有奏效。

富蘭克林與馬歇爾學院民調機構主席Terry Madonna:「我能理解(聯合)策略背後的邏輯,但我覺得這其實迎合了川普的論調。也就是黨內領袖、當權派以及無法在第一輪投票贏得提名的人們在阻止川普(勝出)。說實話我看不出這怎麽能不對川普有利。」

在東北取得大勝的第二天,川普來到華府,就自己當選後即將採取的外交政策發表了38分鐘的演說。在演說中,川普強調「美國人民和國家利益優先」將是他外交策略的第一原則。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的外交政策,將總是把美國人民的利益,和美國的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必須是第一位。這將成為我做每個決定的基礎。『美國為先』的思想將成為高於一切的主題,在我執政期間。」

川普還表示,美國從伊拉克戰爭到敘利亞內戰都犯了戰略錯誤。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數千美國人白白被殺害,生命被可怕地浪費。得到的結果只是賠掉了多少兆的美元。」

此外,川普強調如果當選總統必將迅速消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川普此前贊同過奥巴馬派遣250名特種部隊潛入中東打擊ISIS,但他表示自己會採取另一種做法。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們必須成為一個(軍事行動)不可預知的國家,我們(目前)完全可預知。我們把甚麼都說出去。我們派遣軍隊,我們要告訴他們。我們派過去點甚麼別的,我們還要開個新聞會。我們必須不能被預知。」

川普也在演說中強調了美國與俄羅斯、中國的關係。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中國(中共)畏懼強者,他們在經濟上佔了我們的便宜,這前所未有,我們因此喪失了他們的尊重。我們跟中國存在巨大貿易赤字。」

下週二,初選將移師印第安納州。分析認為,為了阻止川普,擁有大量福音派選民的印第安納對於克魯茲來說,是一場輸不起的戰役。而川普如果輸掉印第安納,也有可能失去現在的氣勢,給後面的選戰增加難度。目前該州民調結果不一,川普和克魯茲可能會展開一場票數接近的激戰。

有趣的是,由於日程安排靠後,印第安納州初選在大多數情況下無足輕重。但在這一次,印州意外地成為初選最重要的一個州,再次顯示出今年共和黨初選的戲劇性。

編輯: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