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7100光年巨大恆星 正吹出絕美蔚藍泡泡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通過哈伯望遠鏡,發現一個距地球7100光年的巨大恆星,正於深遠太空中「吹泡泡」。

從NASA發布的拍攝圖片以及影片中可看到,一個絕美的蔚藍的巨大「宇宙氣泡」,宛如氣泡漂浮在太空之中。

據中央社報導,這組氣泡星雲照片,是由1990年4月24日發射升空的哈伯望遠鏡所拍得。

NASA表示,名為「BD+60˚2522」的恆星被稱為「氣泡星雲」,是太陽的45倍大。其特點,是由恆星的外層逸出所形成,被恆星風以每小時400萬英里的速度向外吹送。

NASA表示:「逸出物吹掃它前方的冷卻、星際氣體,形成泡沫的外緣,很像一台除雪機在行進中除雪形成雪堆。」

這個蔚藍美麗的「氣泡星雲」另一個特點,則是其恆星沒有位於氣泡心,天文學家目前還在探討這個完美圓形氣泡是如何形成的。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