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胡溫江朱曾當眾發火 江澤民「最出名發飆」與眾不同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近一年來,中共總理李克強拍桌動怒多次被媒體曝光。他的兩位前任溫家寶和朱鎔基也曾經在不同場合發火,習近平更是在中紀委會議上大發雷霆。而江澤民「最出名的發飆一幕」,卻與其他人有所不同。

李克強上任以來,因「中共官場不作為,懶作為」多次動怒拍桌。今年4月,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7個月沒有發出一份證書,原因居然是「沒有紙」。這個不可思議的理由,外界猜測,李克強將為此血壓升高。

在4月份的中共國務院專題會議上,李克強怒批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參與洗錢,資金外流高達3,000億美元。

「政令不出中南海「一直是中共政治的一個怪圈。去年4月21日的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稱,「不能讓文件再在處長、司長那裡一層一層地『畫圈』了!」並強硬要求中共國務院常務會通過的文件,如無特別重大修改意見或其他特殊原因,7天之內必須下發。

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可謂怪事、亂事頻發,李克強的前任朱鎔基和溫家寶也少不了拍桌發火。

1998年3月24日的中共國務院全體會議上,朱鎔基也曾斥責「處長專政」現象。他當時說:「有些部門,處長在那裡做主,地方的省長、市長來看他,他對人家連眼皮都不抬一下。國家計委就存在這種現象,地方有很強烈的反映。」朱鎔基為此發怒,說「變成『處長專政』那還得了?」

溫文爾雅的溫家寶在2008年汶川地震親赴災區。當他接到電話,聽說由於橋樑倒塌,10萬民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時,他在電話里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之後就把電話掛了。在隨行記者的記憶中,溫家寶向前往汶川的登機部隊領導下達指示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有評論表示,在中共體制內為官,即使有心為老百姓做點事,但中共體制弊端叢生,腐爛透頂,遍體膿瘡,不管體制內任何一個人再做任何努力,也無法拉回中共這輛即將沖向懸崖的列車。

作為現任主政者的習近平,面對中共體制內的種種弊端,也曾大發雷霆。據媒體披露,2014年1月14日,習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習近平因衡陽賄選案大怒,他當著全體中紀委成員和各省紀委官員追問衡陽的中共黨員到哪兒去了。據說,當時他連聲追問六個「到哪兒去了」。報導引述據一位與會人員的回憶,這是公開報導中習近平為數不多的「發脾氣」。

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最出名的發飆一幕」與上述領導人顯然不同,江澤民不是為民動怒,而是把怒火燒向了香港記者,發火的原因讓人啼笑皆非。

2000年,時值前香港特首董建華訪問北京並在中南海與江澤民會面,在場的香港記者向江澤民提問是否支持董建華的問題時,江澤民突然發飆,指責香港記者知識水平不夠,提問沒有水平,且連用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嘲諷記者。

此後,網友惡搞成中文的「圖樣、圖森破、上台拿衣服」,成為江澤民標籤式名句。當人們使用這個詞時,便想起江澤民的醜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