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後階段競爭激烈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至成綜合報導)今年的英超聯賽可謂精彩絕倫,不僅僅是傳統豪門帶來的精彩對決,更有草根球隊上演的平民神話。

現34輪戰罷,積分榜上的前7名分別是,積73分的萊斯特城;積68分的熱刺;積63分的阿森納;積61分的曼城;積59分的曼聯;積56分的西漢姆聯;少賽一場積54分的利物浦。萊斯特城距離其建隊132年來首座頂級聯賽冠軍獎杯越來越近,熱刺以5分差距緊隨其後保持爭冠希望。但是今年的英超出現了一個特別的現象,那就是各家豪門爭奪第4名,比爭冠更白熱化的競爭。

阿森納本賽季依舊保持著上不去,下不來的狀態。先來看歐冠賽場,1/8決賽遭巴塞羅那雙殺出局,足總杯又遭沃特福德淘汰;回到聯賽,又是爭冠只存在理論上的可能,還是爭3保4的節奏。上一場戰勝西布羅姆維奇,才趕超藍月亮從第4上升至第3位。

曼城在各線聯賽開始發威,先是在歐冠賽場上戰勝巴黎聖日耳曼挺進半決賽,接著又在聯賽中3-0大勝切爾西。但這也是藍月亮接下來4場比賽的難處,雙線作戰再加上賽程不利,想要保住前四的位置也不保險。

處在第5位的曼聯,上一輪戰勝水晶宮縮小了跟曼城的距離。但是本賽季內憂外患的曼聯也不順利,歐聯杯被英超老對手利物浦淘汰,魯尼,盧克·肖,阿什利·揚,菲兒·瓊斯,博斯維克·傑克遜以及威·基恩都因為傷病無法出場。這給主教練范加爾帶來輪換上的難題,再加上下輪要面對來訪的萊斯特城,在士氣上就弱了半截,可謂爭4一路也不平坦。

西漢姆聯現在落後曼聯3分位居第6名,近期足總杯1-2落敗曼聯出局。接下來的賽程中,要想拿到第4名,就要闖過重重難關,而且接下來還要再次遇到曼聯,這場的結果將直接影響最後的名次。鐵錘幫本賽季在面對強隊的時候,一直在製造冷門,拿下不少分數。所以這賽季沖4還是有希望。

利物浦最近勢頭很猛,最近5場英超聯賽,達到4勝1平的不敗戰績,看到爭奪歐冠名額的曙光。歐聯杯的賽場上,利物浦在上場對陣德甲勁旅多特蒙德時上演大逆轉,最終以4-3讓對手飲恨而歸。儘管在足總杯上被劫富濟貧的鐵錘幫淘汰出局,但這並不是豪門球隊的主要目標,不會太影響球員的士氣。要想獲得聯賽第4就看接下來利物浦以及前面幾支球隊的表現了。

熟悉英超的朋友就會發現,在聯賽排名的前幾名居然見不到衛冕冠軍切爾西的身影。本賽季的切爾西可謂是諸事不順,在英超的賽場上,僅僅獲得44分位列第十位,可謂遇強則弱,遇弱不強的狀態。歐冠賽場也是兩場都是1-2負於巴黎聖日耳曼,擋在1/4決賽的門口。足總杯也0-2被埃弗頓淘汰出局。去年的冠軍淪落到這般地步,不禁讓切爾西的球迷感到心酸。

屆時5月中旬,英超聯賽的大幕將會落下,花落誰家都是未知數。各支球隊在這段時間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保護球員的健康,保持球員的狀態和增強球員的信心。球迷也要積極支持自己心愛的球隊,做為第12名隊員為球隊加油助威。最後這幾輪,可以預見這幾隻球隊會有多拼,將給球迷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