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90大壽 兒孫繞膝全國同慶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天90大壽。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賀辭,全國也舉辦慶祝活動。王室當天還發布了3張女王的家庭生活照,讓民眾一睹女王日常生活中鮮為人知的一面。

週四一早,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與夫婿菲利普親王,來到溫莎城堡慶祝生日。

女王身著淺綠色套裝,精神弈弈、笑容滿面。大批皇室迷早已夾道等候,歡笑歌唱,祝賀女王生日。女王一一與他們握手,接受祝福。

隨後,女王為當地的「女王大道」牌匾揭幕。這條大道全長約6.3公里,旨在紀念英女王登基63週年。

晚上,女王將出席王儲查爾斯為她籌備的家族壽宴。王室四代同堂,共享天倫之樂。

當天,英國首相卡梅倫代表國會,向女王獻上生日致辭。他形容女王是「大英帝國的磐石」。

英國首相卡梅倫:「她是我們的女王,我們對此感到無比驕傲。女王陛下,祝您生日快樂!祝愿您能繼續統領我們。」

英國各地,包括海德公園和倫敦塔,舉行鳴放禮炮儀式,向女王致敬。

當天,白金漢宮還發布了三張紀念女王壽辰的生活照。

其中一張是七名孫子孫女和曾孫孫女圍繞女王的合照。最搶眼的是站在女王身邊的喬治小王子,以及女王懷中11個月大的夏洛特公主。

另一張是女王和長公主安妮的母女照。

最後一張是女王與她的四條愛犬,在城堡內散步的照片。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