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回鄉 痛批江澤民「擺老資格」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回老家時,對當地官員講述退位的國家級領導人應該遵守的「規矩」,其中包括「不要擺老資格」。有分析認為,胡錦濤的話指向性明顯,句句影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4月號披露,胡錦濤在江蘇和安徽等地考察,和當地官員說,老幹部、特別是已退下原中共黨政國家領導人,要擺正個人位置,不要擺老資格,不要有特權,不要以功自居,不要搞什麼「建議」、「意見」,更不要脫離社會。

報導沒有標註具體時間,但此前不久的3月26日,胡錦濤在江蘇泰州老家露面的消息在網上被廣泛傳播。當時正值習近平出訪前夕,有分析認為,胡錦濤露面為習近平外訪「護院」,防止江澤民派系攪局的意向明顯。而且,胡錦濤的「家譜」在這次露面中被詳細報導,對老家也在江蘇的江澤民構成巨大「威脅」,因為胡錦濤的家族「清白」與江澤民的家族「不清白」形成鮮明對比。有觀察發現,連著幾年清明節回鄉祭祖的江澤民,今年沒有出現,不知是被胡錦濤「先發製人」打了「悶棒」,沒敢再回去;還是偷偷摸摸回去了,只是不敢再像以往那樣招搖和顯擺。

胡錦濤講話句句針對江澤民

不過,本次曝料出的胡錦濤講話,被認為針對江澤民的意味相當明顯。「已退下原中共黨政國家領導人,要擺正個人位置是一個普通黨員,不要擺老資格」。遠的不說,今年3月27日習近平外訪當天,江澤民委託其密友李嵐清「偷空」出了本歌書,江澤民親自寫序,並大言不慚地說是為了給中共外事人員做參考。類似的事件還有2015年1月的「東山再起」事件,江澤民帶一家老小去海南東山嶺玩耍,臨走時揚言:回北京要叫人對東山嶺大力宣傳。結果,消息在網上存在時間不長,就被全部刪除,外界諷刺說「江澤民露臉被打臉」。

「不要在組織內有特權,不要以功自居」。江澤民在2002年交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職務時,在中共政治局常委里,除胡錦濤、溫家寶外,其餘7名常委都是江派人馬。同時,江澤民利用「準軍事軍變」得以連任2年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迫於黨內壓力交出軍委主席時,又提拔了另一心腹徐才厚為軍委副主席。這樣胡錦濤的軍內權力,全部被江澤民團伙架空。江澤民以上做法,都明顯是「在組織內有特權」、「以功自居」。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錦濤致信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提出在「十八大」從黨、軍崗位上全退,在3月新屆人大會上完全退休;全退後,不設辦公室,自己在中南海辦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預後來繼承人工作。外界認為,胡錦濤用這個方式將江澤民在軍委大樓辦公室強行關閉。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任中共軍委主席,集中共主席、總書記和軍委主席3權一體上位,習、江斗的序幕被認為從此拉開。

至於「不要搞什麼『建議』、『意見』」,對江澤民的針對性就更明顯。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慶祝前夕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列出江澤民從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議」、「意見」多達400多條;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澤民的「看法」、「意見」,造成擱置的政策和決議等多達155項。胡錦濤在會上提議習近平,本著求真務實立場,對江澤民作全面評價。

習近平胡錦濤聯盟穩固

2016年3月27日,習近平外訪當天,中共官媒關於航空院士宋文驄悼文報導中,胡錦濤與江澤民出現了天壤不同的變化。胡錦濤緊跟習近平之後,而江澤民沒有露面。由此外界認為,習近平與胡錦濤的政治聯盟緊密,胡錦濤露面為習近平外訪壓陣意味明顯。

2015年10月港媒披露,胡錦濤此前致信現任與退休中央委員等高層,提出12點建議,其中多項被指直接針對江澤民,如在職的、已離退休的中共高層,要無條件接受檢查和監督;要執行對中共高層官員的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等。

據報,胡錦濤親自把信交予習近平和中辦主任栗戰書。胡錦濤緊握習近平的手說,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2016年新年伊始,習近平批判「太上皇」言論首度公開發表,稱「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外界認為,習近平陣營等於半公開了江澤民集團的罪行。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胡錦濤泰州老家露面 勾出最傷心家事國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