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脫逃事件惹怒金正恩 朝「二號人物」金元弘或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13名朝鮮駐外員工集體脫逃事件持續引發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新近晉陞為「二號人物」的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可能會因此被金正恩追究責任。

據韓國統一部方面表示,目前朝鮮的實權人物是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他不僅負責朝鮮人民保安部的工作,還負責偵察總局的部分工作。因此,金元弘目前被視為權力超過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的朝鮮「二號人物」。

正因如此,這次朝鮮餐廳員工集體脫逃事件,可能讓金元弘惹上了麻煩。4月7日,設在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朝鮮「柳京餐廳」,13名員工集體逃往韓國。這也是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首次出現如此大規模的脫逃事件。

韓國中央日報日前援引韓國政府當局人士透露,據了解,這次集體脫逃的主導人物正是負責監視他們的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的要員。保衛部要員一般擔任餐廳管理人的職務,負責統一管理朝鮮員工的護照,並對他們的行動進行密切監視。因此,保衛部要員親自主導這次脫逃事件,令人震驚。

特別是朝鮮第七屆全國代表大會預計下月初舉行,目前朝鮮正在渲染內部團結,為大會製造慶典氛圍,並向外界告知「金正恩時代」已經來臨。這次集體脫逃事件卻給金正恩澆了一盆冷水。

因此有分析認為,這次集體脫逃事件在朝鮮保衛部內部必將引發一場大的風波,目前朝鮮的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可能會因此遭到金正恩的致命打擊。

據中央日報報導,金元弘2012年2月起擔任朝鮮保衛部長,深得金正恩信任。甚至有傳聞認為,他是朝鮮前任統一戰線部長金養建猝死的背後黑手。去年年末,金養建突然死於一起離奇車禍,外界有分析認為,如此位高權重的人物突然死於車禍,其中原因並不單純。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