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議會選舉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韓國議會選舉

韓國第二十屆議會選舉選出三百位國會議員,任期四年。本次投票率為百分之五十八,比上一屆高出三點八個百分點。

當地時間下午六點結束投票,韓國總統樸槿惠(Park Geun-hye)當天也來到投票站投票。

樸槿惠所屬的「新國家黨」,強調對朝鮮的強硬立場,受到年長選民的支持。

投票民眾申先生:「我支持保守派候選人。由於朝鮮與韓國分裂,我認為國家安全是最優先、最重要的課題。」

不過,韓國出口衰退、家庭負債總額攀新高,以及今年二月份,韓國年輕人失業率升至12.5%,讓不少選民感到憂心。

投票民眾金女士:「我投給在野黨。目前韓國的經濟陷入困境,年輕人的失業率成了最大的問題。我非常關心下一代的未來。」

韓國三大電視臺的出口民調顯示,執政黨「新國家黨」在本次選舉可能無法拿到過半席次,國會將再次出現執政黨席次少於在野黨的局面。

總統樸槿惠在未來一年八個月的任期內,要想推動政策將更面臨更多考驗。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