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百億中晉系崩盤 P2P詐騙引探究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在上海理財平臺金鹿財,正深陷資金缺口3億元兌付危機之際,日前,又一家百億級的上海理財平臺「中晉系」被查。對騙子成風,P2P網貸詐騙案快速增長的中國來說,這次也許只是規模更大一點。外界探究其背後原因。

4月6號上海市公安局官微公布,上海「中晉系」因涉嫌非法吸儲和集資詐騙被查。實際控制人徐勤等人在準備出境時在機場被截獲,其餘20餘名核心成員在5號也被全部抓獲。

公告稱,中晉繫在上海和其他省份註冊50餘家子公司,控制100餘家企業,租賃高檔商務寫字樓,僱傭大量人員,通過線上線下推廣的方式,利用虛假業務、關聯交易、虛增業績等方式,騙取投資人信任。

中晉系還是上海知名相親節目「相約星期六」的唯一贊助方,檯球運動員「九球天後」潘曉婷是其形象代言人。

而據《每日經濟新聞》披露,截至今年2月10號,中晉合夥人投資總額,已突破340億元。

如此高調的一家P2P理財平臺,此前網路上對其已有不少質疑。

2014年4月,有網友在《知乎》網站上徵問誰了解這家公司,網友說該公司非常可疑,辦公室全部設立在上海租金最貴的地方,還贊助馬隊,帆船賽,花錢極度闊綽,公司法人幾乎全是年輕女孩。

一位自稱曾在中晉做財務的網友透露,公司行政財務的招聘原則是35歲以下女性﹔有些高回報合同是客戶經理喝酒喝回來的,所以客戶要買合同還要付合同成本1萬多﹔而客戶基本是員工的親屬,員工給公司拉的錢越多,級別就越高;所謂的子公司,花名冊上只有5,6個人﹔網友還說,作為公司財務,他一直沒搞清楚公司募集來的資金到底投哪裏,為甚麼可以有這麼高的收益。

另一名《知乎》用戶爆料,他的侄子初中都沒畢業,花一百多元買了個假大專文憑,就可以去面試上班了。多位自稱面試過的網友,都認為中晉更像騙子公司。

大陸金融投資專家鄭先生認為,這種騙子公司能夠在中國大行其道,除了利用人的貪心外,歷史問題造成的產能過剩,導致民眾有錢沒處投資,也是一個主要問題。

大陸金融投資專家鄭先生:「中國的經濟問題根本不是經濟問題,是歷史遺留問題,都是政治問題,而政治問題是歷史遺留問題。」

工商資料顯示,中晉資產管理公司是上海國太控股的全資子公司。兩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郭亮,實際控制人徐勤擔任國太控股的監事一職。國太控股官網自稱其組建於2013年,主營投資交通運輸、建築等七大領域。

上海的交通建築曾由江澤民兒子江綿康掌控,江綿康當時是上海市建設交通委正局級巡視員。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上海這個土地財政必然要帶動金融上的腐敗。江澤民時期暴露出來的問題,他把油水吃的太快,說中國經濟發展怎麼怎麼快,到習近平這個時代好多問題暴露出來了。」

中晉公司的辦公地址是上海原三菱洋行老建築,99年被列入上海市優秀歷史保護建築,同時也屬於外灘歷史文化風貌區範圍內保護建築。

鄭恩寵:「暴露出來的金融腐敗和整個中共腐敗是連貫的。中晉公司控制的20來個人都是年輕人,他把上海的高檔寫字樓包了好幾樓,上海高檔寫字樓很貴的,他們30來歲的人為甚麼有這麼大的經濟實力,有沒有官二代,貪官在裡面搗鬼?」

大陸新興的網上儲貸P2P詐騙平臺,2014年比2013年同比增長高達24倍。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如果能通過中晉公司的詐騙案,找到更多像江澤民家族這種終極老虎的線索,這次查處就非同一般。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