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女生酒店遇襲億人關注 有蹊蹺?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女生酒店遇襲億人關注 有蹊蹺?

4月5號晚間至4月6號早間,一則「和頤酒店女生遇襲」的帖子,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瘋傳,短短12個小時內,就有60萬轉發,5億人次的閱讀。事件引起西方媒體關注,並懷疑事有蹊蹺。

這個火爆帖子是一個名為「彎彎_2016」的微博用戶發的,內容是說她4月3號在北京出差期間,入住位於酒仙橋的如家連鎖店旗下的高端和頤酒店時,在酒店房間外遭遇一男子「毆打」、「劫持」未遂。「彎彎」指責酒店事發前後態度「冷漠」、當地警方接到報案後無動於衷。帖子不但有文字,還有視頻,之後還有後續和階段總結。

而北京警方和涉事酒店則在事後都一反常態,一個表示將徹查此事,一個聲稱要給受害者一個說法。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記者觀察事件,發現存在諸多疑點,如:

「彎彎」第一帖的標題用紅色顯示:「國內知名品牌連鎖酒店暗藏賣淫窩點 女生深夜遭遇劫持」。「彎彎」如何知道並直指如家連鎖店中「暗藏賣淫窩點」?

而在隨後的帖子中,「彎彎」還指「暗藏賣淫窩點」的酒店在酒仙橋派出所有案底,她如何能知道?

還有,「彎彎」上傳的「20160403北京望京798和頤酒店女生遇襲」的視頻,說是「用手機拍攝的調取出來的酒店監控視頻」。她如何能獲取這樣的資源?

而《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則引述大陸人士陳先生的話直接指出,事件背後有中共官方的引導,目的是沖淡涉及中共高層醜聞的「巴拿馬文件」風波。他說,利用可控的釋放熱點沖淡重大輿情,也是中共官方網路戰的方式之一。

中國仍是世界上執行死刑最多國家

國際特赦組織4月6號發表最新死刑問題年度報告說,2015年全球已知死刑處決人數達1634人,比2014年增加54%,創下25年來新高,但這一數字不包含將死刑人數列為機密的中國大陸。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他們相信中國大陸去年處決的總人數仍是數以千計,是「世界頭號劊子手」。

黃之鋒籌組新黨 定名「香港眾志」

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人籌組成立的新政黨,4月6號對外公布黨名,並向媒體表示,新政黨的成立儀式將於10號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

新黨中文名為「香港眾志」,英文為「Demosisto」,有「聚眾之志」的意思。

新政黨的宣傳海報說:「我們相信改變香港、扭轉我城命運的力量,不在於少數政治領袖或抗爭者,而是植根於普羅大眾的意志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