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氫燃料汽車前途未卜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在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純電動車逐漸成熟以後,氫燃料汽車也開始暫露頭角。然而氫氣洩漏可能帶來的安全隱患,一直是人們關心的話題。

據報導,前不久,豐田宣布旗下的氫燃料汽車 Mirai已經完成在德國 10 萬公里測試,在測試過程中 Mirai 經歷了城區、農村以及高速公路等多種道路情況。這項測試是在去年 9 月 21 日開始,今年2 月 10 日就已經結束,豐田推遲對外公布測試結果,引發外界猜測。

測試期間每天行駛16小時,由8 名司機輪班進行,測試中 Mirai總共行駛了 10 萬公里。

豐田表示,Mirai 在測試過程中共計加氣400 餘次,充入的氫氣量超過 1,000 公斤,輪胎充過兩次氣,前剎車片更換過一次。

結果顯示,氫燃料車一次加氣可以在3分鐘內完成,續航距離與傳統汽車相當。看起來似乎已經解決了電動車充電速度與續航距離之間的問題。但氫燃料汽車仍然存在許多現實問題,如加氫站的數量、氫燃料的產量、氫燃料的安全性等問題。

測試公司 KJ Tech Services 負責人 Patrick Hake表示,氫燃料汽車的可靠性還有待進一步觀察。儘管Mirai 沒有出現相關安全故障,燃料電池也算穩定,即使在零下 20 度的條件下也沒有出現問題。但人們更關心的是在極端情況下是否會燃燒,目前還沒有定論。此前在豐田內部的氫燃料洩露測試中顯示,這種情況下,汽車可在一分鐘內完全燒起來。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