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4月4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倒退至「網格化管理」監控公民生活

中國正在推行全國「網格化管理」,在各個街區建立警察崗亭,表面職責是減少鄰里糾紛、減少犯罪,更是為了監視中共眼裡的麻煩製造者。共產社會國家干預個人生活的變相管制。

2. 英國BBC中文網

越南扣留中國一艘「越界」船只檢獲大量柴油

越南媒體報導,一艘中國船只在北部灣一座島嶼附近,被越南海防市邊防人員扣查,查出載有10萬公升柴油。中國船員承認是為了給越南海域內非法捕撈的漁船供油。

3. 中央通訊社

陸網友街頭實驗擄童路人無動於衷

日前,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在街頭進行「綁架兒童社會實驗」,假扮綁匪在街頭強搶,來觀察路人反應。但是儘管男童不斷哭喊,路人卻假裝沒看到,或者與身邊人說話。據不完全統計,中國每年失蹤兒童約20萬人。

4. 自由亞洲電臺

近兩萬罐假冒嬰兒奶粉流入多省 網民抱怨國人競相缺德

中共當局日前公布一宗半年查處的假冒奶粉案件。嫌犯涉生產1.7萬餘罐假冒奶粉,包括收購廉價或非嬰兒奶粉。事件引起網民抱怨,稱中國人正爭先恐後的競相缺德,為的是自己某一天不再缺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