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年逃兵役 故意紋身扎耳眼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近日大陸媒體報導,近年來,受各種功利思想影響,加上軍隊貪腐等負面形象,導致大陸青年從軍的動力弱化,一些年輕人甚至想出各種方法逃兵役。如:扎耳眼、紋身、心理測試時故意答偏等等,故意在入伍測試中不及格。

據報導,雲南省出台規定,「符合兵役登記條件的男性公民升學時,應出示《公民兵役證》。」大學新生報到時,必須檢驗《公民兵役證》或兵役機關出具的兵役登記相關證明。

報導說,對此,一些不願當兵的青年為了逃避兵役,體檢前扎耳眼、紋身,心理測試時故意答偏,等等,以此達到「自我淘汰」的目的。

報導稱,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的人,是很多國家和地區兵役法規明確的免服兵役人群,而一些適齡青年便「對症下藥」,鑽起法規的空子,徵兵體檢成了被利用的「重災區」。

報導表示,「穿軍裝、挎鋼槍」曾經是不少中國青年的夢想,如今,一些青年卻對服兵役避而遠之。

有分析認為,當下中國安逸思想在社會相當普遍,導致青年乃至社會大眾的擔當精神和公共責任意識處於下降期。再加上社會在維護軍隊形象上不到位,喪失了從軍必須的榮譽感、價值感。

近年來,各種功利主義思想風行,負面衝擊使軍隊形象受損,這些導致青年從軍的動力弱化。

中共十八大後,隨著習近平反腐的深入,特別是軍隊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落馬,中共軍隊貪污腐敗、荒淫無度、生活糜爛、權錢交易、行賄受賂、拉幫結派、蠅營狗苟、違法亂紀的醜聞全面曝光。

對此,不少大陸青年紛紛唾棄中共,寧願加入美國軍隊也不願在中國服兵役。早在2012年,媒體就曾報導說,有近萬華人加入美國籍奔赴美軍的戰場。

3月10日,在泰國向聯合國申請政治庇護的中國大陸青年邢鑒、覃事文,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加入美軍。他們說:「我申請加入美國軍隊,願意為美國服務,獻身自由民主事業,剷除地球上的獨裁和暴政,維護世界和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