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調查醫生為運動員提供禁藥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訊】一名英國醫生最近被控向包括英超球員在內的頂尖運動員提供禁藥,英國政府已經下令對英國反興奮劑組織(UKAD)的處理方式展開調查。

根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的調查報導,在倫敦工作的私人醫生馬克•博納爾(Mark Bonar)向多名體育明星提供處方禁藥,例如促紅細胞生成素(EPO)、類固醇和生長激素等。

報導中說,該報派了一名運動員到博納爾醫生的診所,並用隱藏的錄像機記錄了就診過程。

這名醫生聲稱,自己在過去六年曾為150名來自英國內外的精英職業運動員開出提升運動表現的藥物處方,這些運動員包括數名英超足球員,一名英格蘭板球國家隊隊員,多名英國自行車手,以及多名網球運動員。

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任何英超俱樂部對有關的不當行為知情。

英國文化、媒體與體育大臣惠廷戴爾(John Whittingdale)在一份聲明中說,英國政府已下令調查反興奮劑組織處理博納爾醫生事件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