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嘍!大溫花粉季節提前來臨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沒有預期早到的花粉過敏讓很多溫哥華民衆誤認爲自己得了重感冒。過敏治療師Dr. Amin Kanani認爲,今年冬天的溫度偏暖,也讓溫哥華提早了一月進入花粉過敏期。與往年的趨勢比較,今年此季空氣中的花粉數量偏高,而且花粉過敏期比往年來的早。

散發花粉的多少因樹木品種不同而異,根據The Province報道,今年包括桤树(alder trees)在内的部分樹木,散發出的花粉數量甚至超過每立方米幾千花粉粒,含量偏高。

更多資訊:The Weather Network

聯邦政府的調查報告指出,花粉過敏問題影響1/3的加拿大人身體健康,醫療系統每年也會耗費上億資金來解決。

更多資訊:加拿大聯邦政府調查報告

作爲居家自檢,簡單判斷感冒還是過敏症狀的方法不妨試試:

過敏一般會持續比較長的時間,從幾周到幾個月的時間;

過敏時流清鼻,感冒一般會有濃厚的黃鼻水;

眼睛和鼻子都瘙癢,那是過敏;

不發燒的就是過敏。

簡單的減輕過敏症狀的方法:

1.分辨出是哪一種花粉造成的;

2.有輕度花粉過敏症,你就可以買些非處方藥和用鹽水清洗鼻孔爲佳;

3.中度症狀是需要醫生開處方藥來治療的;

4.重度的花粉過敏需要考慮采用免疫治療來徹底根治過敏。

雖然有衆多治療方法,平時還是多注意保健爲上策,比如平衡飲食,少食肉類和奶製品,這些食品過量的話,都是會對我們的免疫系統產生危害的。增加運動,和培養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都是增强我們免疫系統的養生常備方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