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三家醫院 手術台「持刀要價」 打罵患者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日前,呼和浩特市衛計委通報,對3家民營醫院因在手術台上「持刀要價」事件的處罰情況,這些無良醫院在手術台上給患者加價,在手術室毆打辱罵患者……被罰款後再被停業整頓,據報導,90%以上民營醫院有「持刀加價」現象。

呼和浩特市衛計委近日通報的3家問題民營醫院,分別是被媒體曝光的呼和浩特平安醫院、復興醫院、都市麗人醫院。

3月3日,呼和浩特市民張先生反映,他女朋友在呼和浩特平安醫院做無痛人流。手術過程中,醫生坐地起價,讓張先生切身感受了一回「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憤怒。

當天,張先生帶女友在平安醫院選了一個最貴1800元的無痛人流手術項目,手術前連押金和其它費用,張先生交了4000多元。

但在手術進行中,醫生就告訴他,他女友患有宮頸糜爛,張先生又交了1500多元的手術費。沒過10分鐘,醫生又出來說,他女友患有其它疾病,必須治療後才能做無痛人流手術,還得交11000多元。

張先生說,第一次碰到在手術台上談論手術價格的,上了手術台再要求『加錢』,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力只能交錢。」。

事實上,這不是患者第一次在呼和浩特平安醫院遇見持刀要價的行為。

去年12月28日,索先生來呼和浩特平安醫院做手術,醫生告訴索先生,包皮手術費只需580元,加上檢查費、化驗費等費用一共也就是1100多元。

索先生交了相關的費用。索先生說,「打上麻藥都給剪開了,然後他向我要錢,要加7280元。」索先生說自己身上錢不夠,能不能等做完手術再交錢時,醫生就不給做手術。

最後,索先生交出身上的2000多元,並用行駛本做抵押,醫生才答應繼續給他做手術。

近日,內蒙古電視台《都市全接觸》節目也報導了一起類似事件,呼和浩特市一間民營醫院一名女病人躺上手術台後,被醫生坐地起價,病人不肯就範,遭醫生狂搧耳光,又抱著女病人雙腿左晃右扯,女病人掙扎尖叫,毫無招架之力。

事件被人隔著手術室的玻璃牆拍下在網上廣泛流傳。網民驚呼「天啊!太可怕了」、「醫生失去人性比恐怖分子還可怕」!

據報導該視頻是爆料人於去年9月從呼市一間民營醫院手術室外拍攝的。

90%以上民營醫院坐地起价

澎湃新聞網報導,「持刀加價」只是民營醫院亂象中的冰山一角,有數據顯示,全國90%以上的民營醫院廣告存在違規現象。

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區仁祥醫院兩位高管因使用偽基站發送非法醫療廣告簡訊,被呼市回民區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近年各地醫院醫患衝突嚴重,除有病人毆打勒索醫生外,醫生在手術室「坐地起價」也時有發生。去年4月,廣州一名男子到一間私家醫院割包皮,途中也曾遭遇醫生追加收費,王男無奈就範。

報導稱,大陸醫院近年更是想出了五花八門的盈利手段:一些醫院會將沒病的人查出病來、把「小病說成大病」,譬如某醫院通過出具假報告單來讓患者相信自己有病;一些醫院則把醫生變成推銷員,忽悠病人掏治療費、手術費等。

而一些醫院內部還規定,「每個醫生都有任務,每人每月30萬,完成任務可以提成」,更有醫生爆料,「一般進去的病人,不花幾萬塊錢,恐怕走不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