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測表現優秀 11年級生直升州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為鼓勵11年級學生更重視也被稱為智慧綜合標準測試(Smarter Balanced)的加州年度大考,加州州立大學(CSU)的官員決定將考試表現與入學申請綁在一起。

目前高中四年中只有11年級的學生需要接受英、數這兩種「智慧綜合標準測試」,考試成績共分為優秀、達標、基本達標和未達標這4個等級,只有獲得「優秀」成績的11年級生能直接入學州大。在去年參加考試的43.2萬名學生中,英、數分別只有25%和17%達標可以免試,其他學生就必須參加一個在線或在校內提早開始(Early Start)的暑期收費補習課程。

不過,11年級達標者在進入12年級後,也還須在一個大學預科課程中獲得至少C的成績。去年州大23個分校一共錄取了近9萬加州本地新生。

目前加州公校有近50萬11年級學生和約50萬的12年級學生,加州州立大學已經製作了解釋此要求的的告示和小冊子,在所有的公立高中當中散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