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頭們的經驗之談:12本必讀的投資書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正確的投資方式可能會使你在成功路上少走彎路,美國個人理財專家Ramit Sethi在《教你如何成爲富翁》一書中說:「一般來説,百萬富翁將家庭收入的20%進行投資,每年衡量他們財富不是計算到底收入多少錢,而是計算他們的儲蓄和投資有多少」。

不妨先從豐足理論知識做起,看看巴菲特等投資業的巨頭們給投資理財人士的建議吧。

1.「The Intelligent Investor」(《聰明的投資者》) by Benjamin Graham

巴菲特第一次讀到華爾街傳奇人物本傑明格雷厄姆的《聰明的投資者》時,他才19歲。他回憶説,這是他一生中非常幸運的時刻之一,因爲這本書建立了他投資知識的架構。巴菲特不是它唯一的鍾愛者,億萬富翁投資家比爾。阿克曼,還有其他無數華爾街的勁力投資家們,都提到了這個深度介紹價值投資的書籍以及它在改變他們生命中起到的作用。即使你從事的行業與金融沒多大關係,格雷厄姆的建議也會幫助到您。不妨先從這裡開始瞭解。

購買網站

2.「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投資常識通用書》) by Jack Bogle

巴菲特指出這本書告訴投資者如何使用指數基金來積累財富。

博格爾先生,先鋒集團的創始人和世界上第一個指數基金的創始人,解釋了為什麼這些相對簡單的投資方法可以如此有效的,並警告投資時不要跟風時尚和追隨潮流。粉絲們的特愛,因爲圖文並茂的解釋不會讓他們覺得枯燥。

購買網站

3.「The Investment Answer」 (《投資答案》)by Daniel C. Goldie and Gordon S. Murray

在本書中戈爾迪和穆雷給每個投資者提供了通用指南:必須專注在5個投資決定上,其中包括獨立投資還是與專家合作;如何在股票、債券和現金之間平衡分配;什麽時段買賣資產等方面的話題。

穆雷是華爾街上投資老手了,戈爾迪也是高端財務顧問,他們給出了淺顯易懂的指導,無論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還是初學者,每個人都能受益。

購買網站

4.「Security Analysis」 (《證券分析》)by Benjamin Graham and David L. Dodd



本傑明·格雷厄姆的這本書提供給了巴菲特一份明確的投資路線圖,使他在業界應用了57年。這本書闡述了這樣一個想法,如果你的分析足夠深入的話,你可以計算出一個公司的整體價值,同樣市場也知道這個分量。

購買網站

5. 「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 The Time-Tested Strategy for Successful Investing」(《漫步華爾街-久經考驗的成功投資策略》)by Burton Malkiel

伯頓馬爾基爾的這個經典投資指南已被確立為初始組合投資時必買的書籍。

在本書中,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採取多項投資策略,公理等,解釋了為什麼低成本的指數基金將成為個人投資者的首選股票。

購買網站

6. 「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巴菲特隨筆》) by Warren Buffett

有什麽方法比瞭解投資人腦袋裡想什麽更有價值呢?這部超過700頁的隨筆收集了巴菲特的信件和筆記,給出了非常清晰的億萬富翁在經營、投資和生活上的哲學理念。這部寶藏圍繞著一個核心理念:價值和價格之間的差別進行討論。

購買網站

7. 「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股票交易員的回憶錄》) by Edwin Lefèvre

這部1923年的經典,被債券大師傑夫貢德拉克極度推崇並命名,記錄了在1900年代,傳奇股票操作手傑西·利弗莫爾如何在股票市場上輸、贏數千萬美元的虛構傳記。此書提供投資者們豐富的藉鑒經驗。

購買網站





這是另一本巴菲特贊賞的,可以改變人生的書。它強調了只關注財務報表是不夠的,還需要評估公司的管理,作者概述了15件事情特別需要關注。

購買網站

9. 「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文化衝突》) by John Bogle





世界第一個指數基金創始人認爲,短線投資已排擠長線投資出局。作者總結了很實際的投資技巧,比如利用複利等。實戰經驗都在寶藏中呢。

購買網站

10. 「Elements of Investing: Easy Lessons for Every Investor」(《投資的基礎要素:給每位投資者的簡單經驗》) by Burton Malkiel and Charles Ellis





這是一本必讀的,給大家瞭解如何在賬戶中存儲40萬以上的退休金額。

馬爾基爾和埃利斯用簡短易讀的方式涵蓋了作為一個投資者開始時所必需的基礎知識。這兩個偉大的金融思想家表明,當你的努力沒有太好收效的時候,投資是一生中更有價值的東西。

購買網站

11. 「Poor Charlie’s Almanack」(《查理年鑒》) edited by Peter Kaufman





這是一本經驗總結,來自查理·芒格,他不僅是巴菲特的合作夥伴,也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rkshire_Hathaway)的副主席。書中包括個人履歷,他的投資理念的總結,以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會議記錄。

「學者們一直都在議論是否查理是本傑明。富蘭克林的復現,這本書就會告訴你答案」巴菲特在2014年給投資者的信中是這樣寫的。

購買網站

12.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lluminated」 (《最重要的亮點》)by Howard Marks

綜上所述,是不是需要花些時間來瞭解,至少爲自己的前程,面對如此競爭激烈的市場,和玲琅滿目的投資誘惑,理智分析和思考在什麽時候都是最值得的。投資巨頭們的建議是,不要跟隨潮流,而是尋找適合自己的思路和出路。投資謹慎前行,理智爲懷,以前人經驗爲指導。小編在此祝願大家投資成功變富有。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