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沒學好習近平李克強講話 一政協委員攤上大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在不久前結束的中共政協分組討論會上,政協委員宋欣當眾威脅記者「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事件引發輿論熱議。港媒對此評論認為,該政協委員之所以如此狂妄,是因為沒學好習近平、李克強的講話。根本原因是中共的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產生機制出了問題。

事件發生於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的政協分組討論上,大陸《科技日報》記者張蓋倫向某委員問了關於軍工企業的問題,結果該委員撂下狠話:「涉及軍工企業的,不能隨便寫。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

事後經媒體挖掘,發現這名委員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副總經理宋欣。此事件被各大門戶網站廣泛報導後,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3月22日,香港東網轉載了遼寧師範大學教授木然的文章,對上述事件發表評論,文章題目是《政協委員為何能威脅記者》。

評論說,宋欣的上述表現說明他沒有學好習近平的講話,也沒有學好李克強的講話。「惱羞成怒地威脅記者,這就攤上大事了。」

作者認為,「只有野蠻的政治,耍流氓的政治,才會把記者關在專制制度的籠子里,讓權力在陰暗潮濕的地方運行,使權力遍地生蛆。」

文章說,作為政協委員,敢於當眾威脅記者,是因為中共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產生機制的問題。中共人大代表的產生,表面上是由選舉產生,實則卻是由有關部門的推薦和選拔產生。而政協委員的產生完全是靠有關部門的推薦。

正因如此,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失去了向選民真正負責的基本職責,成為向上面負責的工具。

評論認為,如果說,政協委員的權力是選民賦予的,那麼宋欣就不會這麼狂妄。宋欣的狂妄恰恰表明,不建立在選舉民意基礎上的權力,沒有選舉,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就會成為一句空話。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