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傳胡錦濤之子陞官 再顯胡習聯盟穩固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兩會結束,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被傳出將升職消息。有分析認為,胡海峰在習近平曾經主政多年的浙江省仕途順暢,或體現了外傳的胡習聯盟穩固。

中共嘉興市長林健東日前調任中共浙江省農業廳黨組書記的消息,引起外界關注。香港《明報》披露,林健東留下的嘉興市長這一空缺,將由胡錦濤之子、現任中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的胡海峰填補。

2013年胡海峰在嘉興正式進入政壇,掛職市委副書記,同年擔任嘉興市委黨校校長。但其從政的消息被中共官媒對外公佈,卻在2014年兼任該市政法委書記之後。當時正值習近平陣營「圍剿」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關鍵時期,胡海峰在習近平的發起地從政,引起外界關注。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2012年,王立軍事件之後,薄熙來、周永康及中共江派政變圖謀曝光,胡、習為對抗共同的政敵,迅速結為政治聯盟,對江澤民派系背景的常委開始進行清剿。

在2012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大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後,胡錦濤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一次交出所有權力給習近平,外界稱其為裸退。習近平稱讚胡錦濤帶頭退出黨中央領導崗位,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表示一定要牢記囑託。之後,江派所把持的政法委成為胡習重點打擊的目標。

當時有評論認為,胡海峰打入政法體系,體現了胡錦濤在打「周老虎」問題上對習近平的鼎力支持;而胡海峰被安排在習近平政治人脈強大的浙江,則體現了胡、習二人交情之深厚。

中共嘉興官方網站顯示,胡海峰在該市領導班子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市委書記魯俊和市長林健東。不知何故,與其他官員均公布照片和分工職責不同,唯胡海峰的主頁無圖無簡介。

兩會期間異象頻出 高層內鬥升級

2016年兩會期間,圍繞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質疑「黨媒姓黨」事件,外界發現,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派系的權鬥達到前所未有的「白熱化」狀態。

先是劉雲山文宣系統旗下的中共北京市委「千龍網」,採用不點名方式直接攻擊王岐山;之後更出現中共新疆宣傳部旗下「無界新聞」網站,出現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同時威脅習近平及其家人安全。再後來,海外媒體不斷引述北京政界消息披露,江澤民派系檯面常委劉雲山,如何設計「捧殺」習近平,準備搞另類「政變」。

習近平王岐山陣營也有針鋒相對的回擊,任志強事件發生不久,中紀委很快派出巡視組入駐中宣部;緊接著中紀委網站刊文《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回擊「千龍網」;兩會開幕第二天,部級「大老虎」王珉落馬;其後更傳出習近平直接批評中宣部,要求「不要再叫我『習大大』」。

中共兩會結束,但雙方權鬥餘溫未散。當此之際,與習近平有同盟之稱的胡錦濤,其子被傳出將再次升職,外界認為值得聯想。關鍵時刻,習近平胡錦濤再聯手,中共政壇2016年會不會像2014年那樣,連續拋出更多國級或副國級「大老虎」出來,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中宣部策劃倒習陰謀 張春賢成出頭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