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高鐵 1小時多倫多-蒙特利爾打來回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 這不是飛機,也不是火車。這是多倫多一家公司對建造超級高鐵(Hyperloop)的設想,它可以在一條管道中以幾乎超音速的速度通行。

  

據Global New報導,致力於研發Hyperloop的多倫多Transpod公司於去年夏天成立,該公司設想讓民眾從多倫多到蒙特利爾僅用不到半小時時間,也能以同樣速度到達加拿大其它城市。

  

該技術被稱為超回路列車(Hyperloop),這設想是億萬富翁發明家馬斯克(ElonMusk)於2012年提出。

  

Hyperloop系統並非以火車車廂而是以「膠囊車廂」(Pod)為運載工具,將「膠囊車廂」置於低壓鋼鐵管道之中,然後像發射炮彈一樣將它發射至目的地。承載旅客或貨物的Pod以約560公里/小時的速度運行,甚至更快。

  

最近,德克薩斯州的Texas A&M大學舉辦一項設計POD的比賽。Transpod公司參加了這項比賽,但很快發現他們的目標要比競賽要求的要高,他們的設計比其他人都好。他們現在的目標是,做出一個完整的模型——膠囊車廂加上管道,在9月份德國柏林舉辦的世界最大的軌道交通技術展會(InnoTrans)上展出。

  

在Hyperloop市場,還有其它幾家公司在研發Hyperloop,其中最大的是美國的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 (HTT)及 Hyperloop Technologies Inc. (HTI)公司。簡森希望Transpod能超過HTT及HTI獲得更多的成功,使加拿大在創新技術上領先。

  

Transpod目前獲得加拿大航空航天工業的一些幫助。根德龍說,他現在正與目前給公司提建議的龐巴迪(Bombardier)公司積極探討Hyperloop事宜。

  

Transpod現在的目標是到2020年造出一個可運行的模型。簡森表示,他們希望將所有加拿大主要城市連接起來,讓人們能快速到達目的地。

文章來源:《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