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钢琴家三度观神韵:年年都要看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3月12号晚,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11场加演,引来爆满的票房。神韵展现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让纽约音乐界人士相当震撼,并表示年年都要看。

古典钢琴家Refika Eliba:“神韵把感情丰富的色彩、舞蹈、音乐等等汇集在一起,构成非常美的演出,我每年都要来,这是我第三年看神韵。”

神韵艺术团3月12号晚上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座无虚席票房爆满。钢琴家Eliba认为今年两次迎来神韵演出是纽约的偏得。

古典钢琴家Refika Eliba:“能在纽约看到神韵的演出很美妙,对视觉和听觉都是一个盛宴。”

她感到神韵的节目好到没办法选择哪个最喜欢,不过她特别欣赏以中国古典舞呈现的《优昙婆罗花》。

Refika Eliba:“舞蹈的最后,美丽洁白的花在舞台上绽放。节目中我在某些部分特别专注,所有细节加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完美的整体,但又能看到细节,即可以从宏观欣赏又注意到微观之处的美,感到非常轻松惬意。”

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基本功让她相当佩服。

Refika Eliba:“演员们是按古典舞的方法训练,看得出一定是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可以毫不费力完成高难度技巧,令人惊叹。”

与Eliba一同观看神韵的还有她的华裔学生Cheung。她表示,神韵让她感到身为华裔很自豪。

华裔学生Fauie Cheung:“当看到不同的景象时,比如看到长城会想到中国经历的各朝各代。还有古代传说,例如西游记也特别脍炙人口。神韵把全部都融合在节目中,十分有趣。”

神韵艺术团拥有四个相同规模大小的团,目前同时在美国、欧洲、亚洲巡回演出。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