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劉雲山玩耍習近平 羅宇認為習只有民主自由之路

Facebook

自由微博上有一個帖子,「智庫最新消息:習近平要求中宣部不要叫我習大大,要刪去那些吹捧、神話的東西,目前《要嫁就嫁習大大》和《東方又紅》已經被全網刪除,西藏代表也被要求拿下習近平像章。」

習近平向中宣部提出要求,表明是劉雲山這麼做的。習近平一進央視就看見「央視姓黨」,我當時跟大家說這是人瘋了、驚了。結果習近平下午開會,用任大炮的話說也「大意了」,說了句「黨媒姓黨」,我評論中說了黨媒當然姓黨,中宣部就是姓黨的,主管中宣部的人,是劉雲山和政治局常委的人,習近平說了句實話。

但下面一些文人有些是替江澤民和劉雲山玩命的,有些是糊塗蟲,有些是對共產黨抱有希望的,所以一說「黨媒姓黨」就不幹了,說「還不如原來開放呢」。「原來」是什麼時候?八九六四已經二十多年了,江澤民27年前踩著學生的血上去的,上來之後你說他開放了?如果你的兒子死在天安門廣場你會怎麼說?所以一些文人讀書讀傻了,有的人是拿人錢財故意這麼說的。

也有不同意「黨媒姓黨」的人心裡認為共產黨是不可戰勝的,他企盼著共產黨要改革。所以我說要認清自己做人的概念,不要被自己的觀念和利益所驅使。

現在還在兩會中,氣氛肅殺。兩會剛開時,王岐山就來了一個下馬威,把曾經的遼寧省省委書記王珉給砍了,從兩會會場上帶走的。他可是封疆大吏,曾經的遼寧省的正職官員,在剛剛開會時就給抓了。什麼意思?殺雞儆猴,今天主政的人就知道在兩會開會的時候有地方大員,掌握實權的人會犯上,會壓不住。

但還是沒壓住。張春賢對是否忠於習近平領導時用了一個「再說吧,再說。」其實中共的官一貫會順著這類問題賣好的,順桿爬就好了,把領導吹捧一番,但張春賢沒有這麼做,就是明挑了。

要求習近平的辭職信刊登在海外反黨的網站上,然後被張春賢掌控的新疆宣傳部網站《無界傳媒》轉載。現在已經打到這個份上了,但出事的地方大員現在只局限在新疆,如果其它地區也出現這樣的問題,那才是真正的麻煩事。

習近平一腳踏進央視,想按住劉雲山,但你把江澤民掛出來呀,他不。劉雲山是玩人的老手,所以就出現了現在的場面。一個黨員要求習近平辭職,就會給某些人以借口,要求政治局開會,討論習近平同志的問題,你以為不可能嗎?當年就是一張大字報,發動了十年浩劫文化大革命。要求習近平辭職跟這個概念是一樣的,只不過這個大字報沒貼墻上,貼到網上了。

所以,大家今天看到了這種風聲鶴唳的場面,交手的人都是政治局以上的人,政治局常委一層的,當然有人是人,有的不是人。今天反腐的人覺得在過去兩年內積累了力量,積累了經驗,然後旁邊出現了瞎參謀爛幹事,有些參謀搞不好就是替蛤蟆賣命的,跟主政者是有二心的。其實他也知道,否則給他端茶倒水的就那一個小夥子,這人不給別人倒,只給習近平一個人倒水,搞不好就是習近平的貼身保鏢。別人不能給習近平倒水,就怕倒進去的不知道是什麼,因為要殺習近平的人,按照習近平安全措施來看就在兩會上,就在一起喝茶呢。你就知道張春賢為什麼敢這麼幹了。

對於習近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羅宇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開國大將之子: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的報導中羅宇說,「他如果把今天的社會往毛澤東時代倒退的話,那肯定完蛋了。因為他也不是毛,毛那時候的黨和軍隊和人民群眾也都沒有了。所以他如果想……因為我想他不是個笨人 ……我想現在也不會有誰,想把今天的中國社會往毛的時候拉了、退了。所以我覺得他也不會覺得往毛的時候退會是出路。」

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了,你看起來像文革,但其實不是,文革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是利用群眾斗群眾,今天的場面不是40年前,不可能的。但文革中另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毛澤東利用手中的權力、利用文革的氛圍,殺了劉少奇,整了鄧小平,迫害了習仲勛和習近平,逼得劉源無處可去,批鬥彭德懷,打殺了毛澤東身邊所有的大官。所以,我才說習近平反腐的過程中轉向2016年,他提到了一定要遵守「政治規矩」,遵守「政治規矩」是文革時期毛澤東打擊劉少奇,打擊鄧小平,打擊習仲勛等「反黨集團」的手段。毛澤東用這手段打擊的是山頭。而習近平也是用這樣的手段來打擊山頭。但這些山頭是吃素的嗎?不是。宣傳部門是江澤民89六四之後掌握的最牢固、最橫的一條腿,這條腿是把文革氣氛忽悠起來,反打習近平。所以「文革死灰復燃」不存在,這是上層博弈的過程。

「承認對習近平仍抱著希望的羅宇認為,習近平現在並沒有能力控制全局,他剛剛說了’一國兩制’不能走樣,沒有10天吧,也不知道是誰,肯定不是公安就是國安,就越境去捉人,等於打了他一個嘴巴,這種事現在也搞不清楚,是他點了頭的,還是底下人跟他搗亂。你說『一國兩制』不能走樣,我就給你走走樣。就是說,他現在10個指頭按不住10個螞蚱。他控制了大局,但他控制不了中小局。」

這點從張春賢的表現就能看出來。我說過習近平最失招的就是在訪美的時候沒有把江澤民給掛起來,從2013年三中全會一路走過來的麻煩就是從這裡開始的。中間的中共官員周永康、徐才厚給砍了,曾慶紅和江澤民只剩下掛出來了。下面副部級、正局級這些人都是江澤民時期的官,你對他們打壓的外力促成他們成為了利益的團體。你看到張春賢敢說話,是因為張春賢沒有退路,因為你逼得他跑不了,但你又讓他在那個位置上當那個官。然後江澤民你又不讓它死。他現在不玩命什麼時候玩命?

羅宇認為,習近平應該自己想清楚,主動走自由民主之路是他的最佳選擇,也是中華民族之福,「社會付出的代價也最少,人民也最少受苦,他自己和他的家庭也能夠安好、平安,他自己想清楚了,把中國引入民主政體、引入世界民主大潮,這是最好的形式,」他認為,對習近平而言除此之外別無他途,「因為中國共產黨已經全都腐敗了,而且從歷朝歷代來看這種買官賣官進入官僚體系的話那就完蛋了。」

當記者問他: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嗎?他肯定地回答:「沒有第三條路。」

我們提到過要求習近平辭職的那封信裡面有一句話,「為了你個人和家庭的安全。」這封信我相信來自於張春賢,然後張春賢立刻反過來說「再說吧」,威脅習近平個人和家庭的安全,這不是張春賢一個人能做到的。

當你縮手縮尾,當你考慮到利益的時候,認為可行的事情也會成為死路。順天意而為之,看著不可能的事情,你今天就一定能行得通。這是中共必將滅亡的概念。所以我認為習近平身邊一定有人在使壞,否則作為張春賢他一定沒有那麼大本事去威脅習近平本人及其家人的安全。中共上層的架已經打到了這個份上。

所以中國人在這個時候尤其要明白是非,我們在做節目的時候,黃安在做手術,他的老婆流著淚說:「我們都是台灣人吶!」是不是報應我不知道,但你今天抱著共產黨的腿,共產黨自己說自己不是人,那你還不倒霉?黃安因為心肌梗塞返回台灣,享受台灣的醫療福利。當你身體出現問題了,你不相信北京了,你回到台灣了,而當自己的身體還沒有毛病的時候,你那麼去侮辱一名16歲小女孩。這是男人的行為嗎?什麼叫邪惡?什麼叫黨性扼殺人性?網上的帖子說,「黃安的老婆說我們都是台灣人,想賺錢就我們都是中國人,想健保就說自己台灣人,你老婆說自己是台灣人,你怎麼不去舉報?」這是台灣民眾寫的,我不知道在北京那些支持黃安的愛國憤青們,如何表達這件事情。

今天是2016年3月11日,你想過2014年和2015年3月嗎?時間過得太快了,說句不好聽的,人死得也快了。2016年已經過去兩個月了,你回頭看看2016年都幹什麼了?回頭想想文革式的春晚,你現在會覺得很遙遠,其實也沒過多長時間。時間快了,意味著人生命的進程比原來長了,我們覺得遙遠了,但眼前的事情覺得時間太快了。這就是相生相剋的道理。很多人老想著自己說著算,老覺得自己應該這樣,應該那樣。這都是人的想法,我說過,順天意而行,但錯過時機時間越長,帶來的損失越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