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吾父吾母民國來(2)

Facebook

記憶中,我送母親的禮物,唯有購一橫書「知足常樂」的字幅,她喜歡極了,張貼於自己卧房兼書房的醒目處。母親閱讀或手抄佛經等古籍時方見她一展愁顏,方現她難得一見的安恬。

母親是我想成為的那種人,恐怖政權及非人的黨文化教育竟讓我不得其門而入。母親怕我、懼我如鬥士一樣的自己,竟至母女漸行漸遠,不能親近,至今方識母。母女情薄如斯,悲莫過於此。

今方知母親常念叨的「兒孫自有兒孫福」是種多麼無奈的自我安慰,暴政之下背棄傳統數典忘祖的後代們,「福」從何來?手抄佛經是為迷失了傳統與信仰的家人們祈福吧?不過,至今猶記得,被黨文化恐怖洗過腦的父親恪守了落魄的自己在土地菩薩前的許願,發達後即重刻神像還願。神像前貼了母親所擬的對聯:有塵風掃地,無油月做燈。母親的才情,我方由此略知。

但是,經黨文化包裝歪曲歷史與文化的禮教仁義道德吃人等等,讓我來自民國的父母們不能不精神分裂。如我的父親黨性、人性並存的表現頗為明顯。據說,他曾是一個多次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但卻因他直言不諱、敢言的性格而不獲批准;尤其,父親絲毫聽不進我們母女及親友們的建言,父親直言不諱的告訴我們,自古的外戚干政都沒有好結果故一概不聽,父親極端對立的言論間隔與傷害了我們的親情,並加劇了我與他的對立與隔閡。此時方悟,逮捕「四人幫」結束文革刻意宣揚暴君毛氏夫人等等的惡行卻未清算過暴君與制度的罪惡與黨文化刻意扭曲、歪曲歷史的洗腦就這樣影響著父母早亡、讀書無多的父親。而我的母親以傳統道德自守卻不敢以傳統的禮儀倫常教化我們。被黨文化強行洗腦成「無神唯物無根」的紅朝人漠視、或無知無視中華文明的優秀,就此斷了禮儀之邦的根。中華文明以信仰為本道德為尊,剷除了儒釋道有神信仰以無神論代替,扭曲拋棄了傳統道德,傳統文化被與古拉格文化一脈相承並結合了本土糟粕的黨文化代替,神州失國。神州子民深陷「西來幽靈」的魔咒中,淪為了精神、信仰與文化上的亡國奴。

今次正月里回鄉,六表姐說去過日本的人,都說日本人很看不起中國人,並為此頗為不平。試想,一個無知五千年中華燦爛文明、被邪惡黨文化斷了傳統的根、視粗俗低俗庸俗為正常無知禮儀的民族,會讓深得中華文明精髓的日韓民族尊重么?這些異民族會同情與可憐我們這樣數典忘祖的民族么?除非我們從「西來幽靈」的魔爪中精神覺醒,從拾中華文明與從續傳統的根。

可悲的是,身為中學教員的好友至今還對我說,她對儒家沒有好感。想起學生時代學習成績優良的她就說過,古代的皇帝老兒需要大臣時就喚「愛卿」,不需要時則斥「爾等」,自小的黨文化洗腦讓我們「自覺」的用此黨的歷史唯物主義批判的得出個偏頗結論,國君何其虛偽的高高在上、忠臣何等的愚忠、封建社會何等黑暗!這些適合於不同場合、不同語境下的詞語所體現出的漢字的奧秘與智慧,卻讓被斷根的我們曲解自己的歷史與文化,讓我們忘記去辨別語境下的善惡是非。那時深受魯迅「天地君親師」過於太尊影響及被以舊社會封建愚昧洗腦的我們都以為然,「忠臣良將才子佳人」就此被黨文化抹黑式洗腦的踏翻在地,被「無神唯物無根」的我們故才會肆意辱罵自己並不了解的祖先與文明,因無知五千年中華文明的優秀與智慧。紅朝被洗腦的新生代眼中,古帝王幾乎成為暴君的代名詞,而我從父親身上看見了暴君毛氏的影子,故深受魯迅影響的我一直以來因看不慣父親所為而與他對立。可現在古帝王口中的言詞,對比49後的那些被紅朝階級化、政治化而具侮辱性的附體詞彙如臭老九等等被異化成帽子、棍子等等,成為了讓失去傳統根的紅朝人互斗的武器,兩者之間是小巫見大巫,其境遇更是天堂與地獄之別。而紅朝中把百姓玩弄於股掌之間的以文字打人、殺人的發明者,這些魔鬼行徑中的殘酷與非人性有多少人知啊?

韓劇中所呈現的價值觀,深受中華文明的影響,是正常社會所應有的普世價值觀。看韓劇讓人覺得溫暖,善惡有報分明勸誡世人不要作惡。很多韓劇對白說「你讓別人流淚,自己會流血淚」詮釋正是善惡有報的人類普世價值。我與父親舌戰讓父親傷心,讓母親流淚,也讓自己痛失父愛母愛,抑鬱、病痛相伴,且大多時光孤獨飄零,而這不就是因果循環的報應么?假若父親沒在兒女面前與母親吵架,而我沒有聽到結果會不同的吧?可惜「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父慈子孝,長幼有序」等等,在黨文化歪曲封建禮教吃人聲中被拋棄,孝道被黨化成對惡黨及其領袖的忠誠所代替,而只知被黨性泯滅了人性的鬥爭仇恨暴力,連親人之間也深受其害卻不自知。

最可悲的是,濃縮了五千年中華文明精髓的法輪功的「真善忍」原本讓人人遇事「向內找」,為人謙和、忍讓不爭鬥,做好人,讓百姓身強體健,讓社會道德快速提升,卻因被殘酷迫害,讓此黨的「假惡鬥」殃及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善良正信沒有容身之地,紅朝人被黨性蒙蔽或扼殺了人性,迷失了信仰與文化的紅朝人就在黃賭毒中消磨時光,終致紅朝社會道德崩潰,官民惟利是圖者眾,九州深陷毒禍汪洋之中卻無解……

面對此局,當局並沒有停止迫害無辜善良、合法的法輪功信仰群體,卻從新宣傳包裝「雷鋒精神」,「聽黨的話跟黨走」、以黨性替代人性的螺絲釘精神再次洗腦國人的方式,複製的文革招數,再次讓人看清此黨愚民以役民的真面目。而讓百姓奉獻,無權力監督擁有絕對權力的官員幾乎都貪腐的社會現實更讓人清醒的認識到,在黨性吞噬人性、道德破產的紅朝,雷鋒精神強調的正是黨性,與人性天然對立,它與五千年中華文明沒有絲毫關係。有了這樣的認識,今年去安徽過年,宣城高速上一路林立搶眼的「學習雷鋒好榜樣」就成了眼中可笑的道具。想起那些抓也抓不盡的貪腐的大小黨官老虎們,更讓人意識到此黨的危機及它帶給紅朝人的無盡魔難。而只有拋棄它斯國斯民才能得救。慶幸的是,我讓離世前的父親退出了團隊,成為眾多紅朝人中精神覺醒與擺脫黨性控制、人性復甦的一員。

近年來魯迅文章進學生教材的越來越少,以前也曾質疑過。現在深知,被黨文化刻意包裝的魯迅及魯文會將人教育成鬥士或阿Q,而淪為暴政的工具或犧牲品。難怪毛氏說〝中國的第一等聖人是魯迅,中國的第一等聖人不是孔夫子,也不是我。我是聖人的學生。〞不幸幼讀〈狂人日記〉的我成鬥士,只不過是以言語或文字「斗」的是我的父親或其他親友。主張改造社會與國民精神背棄舊文明的文藝階級論者魯迅的筆下為鼓動暴民革命推翻現存社會,是文藝階級論者的文學實踐並非真實,誰知其筆下的鐵屋子竟活現了紅朝現實,故暴政利用完魯卻又恐魯。

而「賢人爭罪,愚人爭理」的中華智慧,印證我欲以舌戰改變父親思想的家庭悲劇。浸淫於魯迅文章反抗、造反、改造等等暴力語彙中,加之宣揚與強化鬥爭仇恨暴力的黨文化洗腦無處不在,人成了魯式鬥士或成為了與天地人斗其樂無窮的暴君毛氏,卻不自知。

中華傳統道德,不論儒釋道佛都強調自省修身。道釋佛出世,而入世之儒家根本在於修身不出仁義五常之理,自省修身即律己非律人,故利他人利社會。而非紅朝人所謂的「道德說教」與「道德綁架」。當不耐煩地以為別人在「道德說教」或「道德綁架」時,不就是一種對立思維么?這種對立思維則可能受了黨文化洗腦的影響。

從網上搜索「說教」的注釋:(1)講解和教授。《漢書·儒林傳·梁丘賀》:「待詔黃門數入説教侍中,以召賀。」顏師古註:「為諸侍中説經為教授。」(3)宗教信徒宣傳教義。范文瀾《唐代佛教·佛教各宗派》:「五時是釋迦說教五十年,按照徒眾接受的水平,分為五個時期。」被紅朝異化成(2)比喻生硬地、機械地空講道理。而我以為,「道德說教」即如民國時期與韓國開設的倫理課程,專門講授入世儒家的社會倫理道德方面的內容以教化世人明人獸之別。可見正常社會對代表了優秀的普世價值的儒家思想的敬仰與重視。可在紅朝,倫理課程卻自小就被承載著與反人性反文明反人民的古拉格文化一脈相承的黨文化的各種政治課所代替,紅朝人被洗腦者,或成一粒螺絲釘,或成自干五自動的似黨徒一樣的思考與言行而無自由與健康的思想,擁有獨立思想者少,故紅朝被文明世界孤立,很多紅朝人不是難以溶入正常社會就是與正常社會格格不入,自己卻渾然不覺。

另外,網載,道德綁架:以道德為砝碼,要挾個人或眾人不得不做某些事情,用聖人的標準要求普通人,用美德來要求道德義務。比如,要求一個人捨身救人,否則就要譴責,這就是道德綁架;要求一個人掏錢支持希望工程,這儘管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一個人不掏就要譴責,這也是道德綁架,因為這並非他的義務。……

而面對不同的聲音,紅朝人不是尊重或自省,而是以「道德說教」「道德綁架」之名主張個人權利。我尊重這種個人權利與選擇權。但從另外一個角度而言,它們卻阻隔了個人道德自我完善與提升之途。祖國中醫學認為,「仁德者福壽」不是虛言,這從〈轉法輪〉一書中與法輪功修鍊者身上都可找到答案。何況這些詞語因為被黨文化變異後其間的對立鬥爭思維與從未反思與清算過自己罪惡的此黨何其一致啊。而如果沒有將「道德說教」異化成罪名,我的母親則會將傳統的禮儀倫常教化我們,我的人生將不會孤苦無依、抑鬱成疾,我的家庭也不會變成戰場。而如果沒有迫害有神論信仰,早些了解法輪功真相,人人自律、家庭和睦、社會和諧,禮儀之邦則早已從現中國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