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法医:压制神性和自由的人走向灭亡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艺术中心在3月5日再次迎来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去年就看过神韵演出的82岁高龄的退休法医、精神科医生斯特拉姆先生表示,舞蹈是一种伟大的艺术形式,神韵的演出具有神性,她所呈现的追求精神自由等能对人的身心都有提升。他明年也一定会来看神韵演出。

法医John Roberts Strum:“我认为人生分为两部分,神性和世俗的事物,你不能够忽视其中的任何一个部分。当然,神意味着什么, 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理念。我认为每个人都必须有 选择表达自己对此的理解的自由,虽然不同的人对于此都有不同的理解。但你不能够压制这些。 这就宛如你要触摸空气一般,你是无法触摸空气,因为你的手指间有空隙。神性是一种个人的理念,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神性不可能被世俗压制。那些压制神性和自由的人自己走向了灭亡。”

斯特拉姆先生还表示,神韵的演出传神的刻画了神性的理念。优秀的编舞、动态的天幕都是超一流的,令人耳目一新。

法医John Roberts Strum:“这种清新感令我很满足,因为这些演员们挖掘出了生活的精神, 虽然遭到压制,但他们非常鲜活, 非常年轻,充满了希望,而且非常勇毅。 所有美好的一切他们都拥有。 我认为我无法再更好地表达了。”

他还表示,神韵所带给人的那种提升只能意会不能言表。

我非常喜爱她,这就是我所想说的。你可以在某种语境中把东西剖析开来用语言来解释, 但是在这样做的时候,你也毁坏了她。有些事情是必须去体验的,是无法描述的,而这场演出就是去体验的。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横沙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