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0人聯署 促人大調查709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80人聯署 促人大調查709事件

80多位「709」大抓捕事件當事人的家屬、辯護律師等,3月5號發表致中共「人大」主席團、代表團和「人大」代表的聯署信,要求「人大」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徹查抓捕事件中有關部門和個人的違憲違法行為,並採取措施糾正仍在持續的踐踏憲法和法律的行為。

信中表示,在開始於去年7月9號的大抓捕事件中,各地警方對至少19位執業律師和維權人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其中絕大多數在6個月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或顛覆國家政權罪」執行逮捕,並對其他近300名律師、維權人士和家屬,採取了傳喚、強制約談、恐嚇和騷擾及限製出境等行動。

聯署信還說,警方在這個事件中的行為,沒有盡到保障人權的國家責任,惡意理解並肆意踐踏基本刑事法律原則及規定,抓捕時不說明理由,抓捕後不通知家屬,不告知羈押地點、具體辦案單位和經辦人員和涉嫌罪名,並在被抓人士明顯不構成犯罪情形下,擅自啟動「煽動及顛覆國家政權」等嚴重罪名予以追訴,還阻止律師會見,拒絕律師與當事人通信,非法剝奪辯護律師的會見權和辯護權。

據「美國之音」報導,參與聯署的律師余文生表示,警方在這個案件中存在許多違憲違法行為,希望人大能夠調查真相,讓國家能夠在法治的道路上進步。

五名鄉村電影放映員在京集體失聯

中共的「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很多大陸民眾借這個機會前往京城,呼籲所謂的「兩會代表」關注他們的問題。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湖南5名鄉村電影系統維權代表,受湖南、湖北、河南等省數萬名鄉村電影放映員的委派,3月4號前往北京向兩會代表呼籲當局關注全國20萬名老鄉村電影放映員的命運,但是到達北京不久,就集體失聯,電話全部關機。

據報導,全國電影放映員維權協會是一個龐大的維權團體,擁有20萬成員,他們長期堅持維權,2012年還曾發生湖南省7000多名鄉村電影放映員一次性集體退黨事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