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兩會被追問「陞官」 黃奇帆:胡說八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因為與薄熙來關係「曖昧」,成為本屆兩會的熱門話題。在被記者追問「陞官」問題時,黃馬上回應「胡說八道」。

3月4日,黃奇帆以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出現在北京大會堂,參加「人大」預備會議。有記者提問他是否會「陞官」,黃奇帆回應稱「那些都是胡說八道」,之後匆匆離去。

此前,有關黃奇帆將陞官的消息不斷。今年2月下旬,海外博聞社引述「業界人士」的說法,證監會主席肖剛下台後,中共國務院在物色新任證監會主席時,曾經有多名合適人選,經權衡再三,劉士余、黃奇帆入圍最後的兩人名單;不過在最終上報習近平時,紅筆圈下了劉仕余的名字。

今年1月份,路透社曾發表獨家消息稱,黃奇帆將取代現任國務院秘書長楊晶,成為新一任國務院秘書長的最熱門人選,協助李克強管理中國的金融領域。

針對以上錯綜複雜的傳聞,3月3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撰文分析說,這幾年,自從薄熙來倒台後,黃奇帆以「六朝元老」不倒翁的形象,不斷受到海外媒體的青睞,道理很簡單,黃奇帆作為中共政壇的一隻狡猾的「老狐狸」,一是手裡有權有錢,花點小費收買「窮書生」易如反掌;二是他深知自身是「後娘」養的,先天奶不足,隨時可能「如魚得水」地去秦城與「薄三」重逢,所以,就大把地撒銀子,收買和操控一批寫手,為自己瘋狂地造勢。

作者認為,黃奇帆的與論自救有著更深遠的意義。首先,他要穩住「大本營」的陣腳,凝聚已經煥散的軍心,收攏那些見風使舵的官員的「勾勾心」;其次,是故意挑撥習、李、王三人互斗;三是自作聰明地為薄熙來翻案和叫屈。

姜維平認為,狐狸再狡猾也鬥不過好獵手。習近平去重慶視察前不久,中紀委忽然公布中共原重慶人大副主任譚棲偉的貪腐案,已是一個警示的信號;而近期中共官媒報導薄熙來原「大秘」吳文康的案子,以及中共遼寧省紀委抓捕了薄在大連的餘黨、原大連副市長張軍等,都表明薄案還遠沒結束。

姜維平說,黃奇帆大肆賣地,騙取農民的「命根子」,搞「地票」騙局,與商人裡勾外聯,索賄受賄,借「打黑」搶奪民企財產,盡情揮霍和私吞,這可能是紀委2016年的當務之急,因此,他不認為黃奇帆是「神馬」人材,更不會受到重用,假如真的被用,只能導致中國經濟的大崩盤。

姜維平評論說,黃奇帆輕易不會出「小事」,一出就是「大事」。因為習王的反腐打老虎,沒有一點勢微的跡象,象黃奇帆這樣的薄熙來餘黨,自身不僅有貪污受賄的問題,而且還有明睜眼露的政治瑕疵,因此,用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來形容,可能最為恰當和貼切。

相關視頻 【禁聞】路透:黃奇帆或任國務院秘書長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